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消化疑难病会诊基地在厦门成立

  新华网厦门9月20日电(记者余瑛瑞)海峡两岸消化疑难病会诊基地挂牌仪式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与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消化内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20日上午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举行。

  海峡两岸消化疑难病会诊基地开创一种全新的医疗诊治模式,它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厦门大学消化疾病研究所、厦门市消化疾病诊治中心为主体,整合大陆、台湾、香港、澳门及海内外华人医学专家和各知名医院、医学院校及研究所的庞大医学专家资源,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现代化医疗服务,系统解决消化内科的疑难疾病问题。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与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消化内科合作主要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员交流、国际交流与协作4个方面。

  根据协议,双方支持和帮助对方培养医学专业人才,积极承担研究生有关课程和教学,承担部分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进修培训任务,接受临床医师进修培训,促进开展远程教学和网络教学;共享资源,发挥区域结合优势,加强科研教学合作与交流;根据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需要互相聘请专家,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承办国际医学会议。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任建林教授说,海峡两岸消化疑难病会诊基地的建立和两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岸医界深度合作的开始;创建113年的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在肝炎、器官移植、鼻咽癌及癌症治疗、蛇毒血清等方面都有突出的研究成就,双方的合作对于提高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及厦门地区的医疗、教学、科研水平,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