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资大省加速农业国际化 50亿美元投资江苏农业

  以投资与贸易合作为主题的第十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二十日在徐州开幕。作者 牛莉

  中新网徐州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丁梅牛莉)中国的第一外资大省江苏全力推进农业国际化。该省今天在徐州举行的第十届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吸引来了美国、德国、法国、菲律宾、澳大利亚、韩国、日本及中国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四百位客商前来参加。

  江苏是中国外商投资的第一大省,连续五年外商投资列中国第一。该省苏南地区强大的制造业成为吸引外资的重要因素。
但随着经济国际化步伐的加快,该省大力推进农业国际化,正在成为外商日益青睐的投资领域。

  截止二○○七年,江苏累计吸引外商投资农业项目四千八百多个,来自七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江苏投入资本五十多亿美元。全年农产品进出口总额七十二点三六亿美元,其中出口十六点三八亿美元,居中国第六位。

  由于苏南地区基本成为工业区域,苏北平原成为江苏农业国际化布局的重要区域。徐州就是位于苏北的重要城市。江苏把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放在这里举行,意在推动苏北地区的农业加快国际化步伐。

  江苏省副省长黄莉新介绍,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自一九九九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年。之所以每年举办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就是要加速推进江苏的农业国际化进程,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更是更是招商引资最主要的平台。

  目前,江苏省已建立一百七十六个出口农产品生产基地,还建设有外向型农业示范区五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二个,台湾农民创业园一个。

  黄莉新希望海内外客商借助农洽会这一有效平台,在更宽的领域、更高的层次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共同发展。鼓励企业利用外商在国际市场上的营销网络来扩大农产品的出口,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

  本届农洽会上,专门邀请法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领事馆及有关部门与企业到会作高新技术介绍、农业项目的对接,并将举办苏台农业合作、江苏与菲律宾合作论坛以及巴西投资推介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莉 | 黄莉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