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视频:美拟购金融机构按揭坏账 将动用5千亿美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0日19: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东方新闻》】为避免华尔街金融危机持续恶化,美国政府正部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救市措施,处理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计划涉及多项措施,包括成立一个官方信托机构,购买金融机构的按揭坏账,估计需动用5000亿美元。   美国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的报道说,计划最大部分是由政府透过发行债券,购买由华尔街金融机构发出的按揭及相关工具,改善他们的资产负债表。这部分计划需获得国会批准,政府将持有这些按揭至期满,平均年期为7年。截至6月底,美国主要金融机构有超过5000亿美元次级资产,随时要大幅撇账。   第2部分是扩大政府数星期前公布的计划,购回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按揭坏账,他们会首先购入50亿元按揭坏账,这部分计划毋须国会批准。另外,“两房”亦将增加购买按揭证券。政府正考虑聘用私人投资经理营运此官方机构。至于购买按揭的数量及受惠金融机构,仍有待与国会商讨。除了处理坏账,美国财政部宣布,为总额约2万亿美元的货币市场基金,成立暂时的保证计划,明年开始为参与计划的基金承保。总统布什已授权财长保尔森动用多达500亿美元汇率稳定基金,为上述计划的保险资金。另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拟暂时禁止沽空所有金融股。
(责任编辑:郭扬)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