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襄汾一废弃尾矿因泥石流垮坝 > 山西襄汾垮坝事件最新消息

临汾市委书记停职检查、市长和副市长被提名免职

  人民网太原9月20日电(记者王科、伍彧彧)今天上午,山西省委在临汾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对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调整的决定。山西省委决定:临汾市委书记夏振贵同志停职检查;免去刘志杰同志临汾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临汾市市长职务;提名免去周杰同志临汾市副市长职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同志主持临汾市委全面工作;罗清宇同志任临汾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临汾市市长候选人,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免去亢海银同志襄汾县委书记职务;免去李学俊同志襄汾县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襄汾县县长职务;提名免去韩保全同志襄汾县副县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待国务院“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调查组作出结论后,依法依纪进行处理。

  山西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受省委书记张宝顺的委托,代表省委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确理解和把握省委决定精神。这次省委作出调整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决定,是针对襄汾“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根据临汾市改革发展稳定需要,经通盘考虑、慎重研究采取的组织措施。省委的决定,贯彻了中央有关精神,坚持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了党的纪律和领导干部问责制,有利于进一步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有利于保持临汾的和谐稳定,有利于推动临汾的各项事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这起事故的严重性,深刻理解省委决定的必要性,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

  二是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全力抓好事故善后处理,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根本好转。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的处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和伤员救治,认真负责地做好善后工作。李源潮、马凯等中央领导同志亲赴山西指导工作,对事故处理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抓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做好搜救、善后和调查处理工作,把伤员救治、遇难者赔偿、困难家庭安置、孤寡老人和孤儿救助等工作抓实抓细,并彻底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有关人员。另一方面,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对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清查和纠正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特别是要完善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责任追究,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工作,尽快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三是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深刻汲取襄汾“9·8”特大事故的沉痛教训,振作精神、鼓舞士气,敢于正视矛盾,勇于迎难而上,善于解决问题,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事业的发展。要保持尽职尽责、守土有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尽心竭力地把改革发展稳定的事情办好,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要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作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改善民生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薛延忠强调,当前,临汾和全省一样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作出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临汾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的总体思路,认真抓好第四季度的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科学发展,努力开创临汾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为新基地新山西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政文代表临汾市委就做好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9.8”特大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深刻汲取“9.8”特大事故惨痛教训,从思想观念、干部作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等方面深入查找原因、切实解决问题。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彻底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关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严厉打击、依法处置违法违规者,严肃追究不负责任的干部。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尽快从“9.8”特大事故的阴影中解脱出来,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全市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