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泰国一百多名本土化汉语教师赴中国学习(图)

  9月19日,125名教师带着泰国教育部的重托,承载着中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从曼谷启程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6所院校进行为期1年的汉语强化训练。图为被录取的泰国老师展示录取通知书。中新社发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顾时宏)一百二十五名教师带着泰国教育部的重托,承载着中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十九日从曼谷启程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六所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强化训练。


  按照HSK水平考试成绩,学员们将分组赴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及云南师范大学接受针对性的培训。清迈皇家大学毕业生胡文威说:“很高兴能得到去北京师范大学学习的机会。我希望能够加强汉语语法和书面语的学习,增长有关中国历史的知识,并在课余时间里一览北京的无限风光。”

  据悉,自泰国教育部将汉语教学列入国民教育体系后,目前泰国国内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四十万,但汉语师资却严重匮乏。为从根本上解决泰国汉语师资短缺的问题,泰国教育部与中国国家汉办从今年九月开始启动《中泰合作培养泰国本土化汉语教师项目》,为期三年,每年选派一百名汉语专业本科毕业生赴华强化学习一年,归国后直接充实泰国中小学汉语教师队伍。

  中泰双方对此项目十分重视。中国国家汉办为每位学员提供了每年二点四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及六百元人民币的意外保险。泰国教育部则严格挑选学员,并为项目的实施大开绿灯,不仅专门组织六十四名非师范专业毕业的学员进行两个月的教师资格证培训,而且为学员们争取了公务员指标和专项培养经费。

  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官员庞利说,世界经济一体化把中泰两国联系得更加密切。年轻一代学好汉语,学校老师教好汉语,有利于中泰两国人民的长远友谊和经济发展。希望老师们能够以诗琳通公主为榜样,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归国后为泰国汉语教学和中泰友谊做贡献。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时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