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乒乓球队看望北川中学师生 与同学切磋球技

  9月20日,中国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队员张怡宁、马琳、王皓、王励勤等一行15人带着奥运金牌、荣誉、喜悦和祝福,前往四川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看望慰问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北川中学。图为马琳等队员与学生们切磋球技。中新社发肖青 摄

  中新社绵阳九月二十日电 题:奥运旋风吹进北川中学

  中新社记者 肖青

  当国球健儿的身影在孩子们期盼的视线里出现时,操场上整齐的队列出现明显的骚动,许多学生离开队伍,向乒乓球运动场上拥来,渴望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


  今日下午四时许,由中国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女乒主教练施之皓,队员张怡宁、马琳、王皓、王励勤等十五人组成的奥运冠军慰问队来到北川中学临时校址,看望慰问全体师生。

  这是自“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后中国乒乓球队第二次来到绵阳长虹培训中心:三个月前,正在紧张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曾经来到此地,为正在这里紧张备战高考的北川中学高三学生签名、祝福、加油。三个月后的今天,他们满载荣誉再次来到暂时设在长虹的北川中学,要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并将奥运的精神传递。

  十五位美丽端庄的北川小姑娘,在热情的咂酒歌声中为中国乒乓球队献上羌红,表达了羌寨对最尊贵客人的欢迎。

  因为是周末,除了上兴趣课和回家的孩子,大多数学生都在操场上运动:打篮球、乒乓球或踢球。充满青春活力的孩子们,令国球手们情不自禁走进运动场,和学生们切磋起球技来。国球手们的笑声和学生们的笑声、叫声、掌声融为了一体。

  在校长刘亚春的陪同下,乒乓球队员们来到了长虹培训中心教学区旁的半山坡上。地震后,为了让北川中学的师生能更安全、更舒适地学习生活,这里已建起了可容纳三千余名学生生活、学习的七百五十二套板房教室及宿舍。这些板房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包括音乐房、实验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每间教室安装了空调,学生还可收看太阳能卫星电视。

  据介绍,今年的秋季学期,北川中学吸纳了北川各乡镇的学生,目前在校学生已达到三千零七十六人,教职工一百八十三人。学校免除了学生全部的学习费用,并为家庭特别困难学生减免生活费,绝不让任何一个北川学生在大灾之年因为贫困或伤残而失学。同时,一直支持北川中学的长虹公司还根据学生家庭困难情况设立了助学基金,以现金支付方式每月对每位学生提供相应的生活补助。

  在校区和宿舍区,“感恩社会、自强不息”、“珍惜今天、创造明天”的标语随处可见。板房教室里,仍然有高中学生在自习和做作业,从他们平静的面容上,已经很难看到灾难的痕迹。而奥运冠军们的到来,显然令师生们感到激动。大地震令高一七班的李安强同学双腿高位截肢,经过近四个月的治疗,最近刚刚回到学校。今天,他坐着轮椅来到操场上,希望一睹偶像的风采。他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所有国球手们的签名,令他激动不已。他告诉记者,乒乓球是他非常喜爱的运动,现在他已经可以坐着轮椅打球了。

  这一次,乒乓球队员们带来了慈善募捐所得的三百万元,并将长虹今日奖励乒乓球队的一百万元全部捐给了北川中学。刘凤岩表示,希望这份心意能对北川中学的再建尽绵薄之力。

  临别前,国球手们和学生们一起唱起《真心英雄》,歌声响彻校园上空,而在人们心中回响的,则是北川中学新的校训: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