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企援建都江堰新建希望小学奠基 明年验收使用

  中新网成都9月20日电 (伊西科)由顶新(康师傅)捐资2000万元兴建的都江堰顶新新建希望小学今日举行了奠基仪式。据悉,工程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工,农历新年前完成硬体建设,明年3月份完成景观布置,预计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时可验收使用。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顶新(康师傅)董事长魏应交等出席并为工程开工进行了奠基。

  孙亚夫说,顶新集团今天的捐建,代表了众多台商的心声,充分展示了两岸人民手足情深、血浓于水的情怀,我们期待新建小学的孩子们会重新拥有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

  魏应交介绍说,汶川地震发生后,该企业立即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了1000万元,此次集团决定再投资3000万元援建受灾最重的都江堰新建小学和绵竹富新二小,学校建成后顶新还将成立持续关怀办公室,长期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希望学生们在新的美丽校园里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援建学校是由有着台湾“9.21”南投大地震等丰富震后学校设计经验的设计师主持设计,整体设计理念非常强调人性化、充分考虑对儿童健康的考量。魏应交还承诺,未来这两所学校的学生在升学、就业方面遇到困难时,集团都将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