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年一遇暴雨袭上海1死14伤 航班集体晚点(图)

建筑工人被一处在建房屋倒塌后砸伤。本版图片 徐晓林 图
建筑工人被一处在建房屋倒塌后砸伤。本版图片 徐晓林 图

华夏东路益华路交接处的高架桥建筑工地,狂风将建设桥墩的脚手架吹倒。
华夏东路益华路交接处的高架桥建筑工地,狂风将建设桥墩的脚手架吹倒。

  百年一遇暴雨昨日袭沪造成1死14伤(图)

  今天可能还有雷雨大风

  气象台预计申城今天局部地区仍有阵雨,偏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市民仍应注意做好防风避雨措施。

  今天气温24℃-31℃,明天起转晴到多云。

  通讯员 章震宇 早报记者 吴洁瑾

  北方弱冷空气南下酿成强雷暴云团,昨天午后,百年一遇大暴雨伴随7-9级大风突袭上海浦东、南汇等部分地区,造成川沙、合庆等地因房屋倒塌1人死亡、14人受伤的惨剧。

  此外,大暴雨还使得浦东川沙、周浦等地区20多条段道路积水、60余户民居进水。

  拉响雷电大风黄色预警

  昨天午后,浦东、南汇、闵行、虹口等区上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暴雨顷刻将至。上海中心气象台于下午1时06分拉响雷电和大风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受较强雷暴云团影响,预计3小时内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风7-9级偏北大风。”下午3时40分又拉响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本市累计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市防汛指挥部随即发布防汛防台黄色预警,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下午2时左右,狂风挟着瀑布般的暴雨席卷了浦东川沙、合庆、南汇、闵行等局部地区,让不少正在户外工作的市民和外来务工者措手不及。

  据市防汛信息中心和水文总站测报,此次强对流天气局部性特别强,截至傍晚4时50分降雨基本停止,浦东川沙机场地区雨量达132毫米,其中下午2时15分至3时15分之1个小时内降雨量高达108毫米,仅次于上月25日徐汇田林地区出现的117毫米的135年小时降雨量纪录,但仍超过100年一遇的标准(小时降雨量101毫米)。

  受雷雨大风影响,川沙百惠市场100余平方米市场倒塌,造成4人受伤;合庆镇一彩钢厂在建两层厂房倒塌,造成一河南籍47岁男性民工被压死,另有一人受伤;华夏东路、华东路两工地也有9人受伤。

  截至昨晚7时,受伤人员已全部送至川沙人民医院救治,除一人不幸死亡外,其余14人均无生命危险。

  冷空气引发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发生的强雷暴雨主要是由西风槽过境带来北方弱冷空气引发强对流天气引起。据自动气象站测得,昨天雷雨大风时,浦东最大风力高达9级。目前未有迹象表明浦东川沙、合庆房屋被吹塌与飑线或龙卷风等特殊天气有关。

  对此,市防汛办称,昨天浦东雨量虽然也达百年一遇大暴雨程度,但不管是小时雨量还是全市影响程度都未超过上月25日出现在徐汇田林等地区的大暴雨,之所以发生房屋坍塌死伤人员事故,可能主要和昨天暴雨时局部风力高达7-9级,而浦东郊区较为空旷,而且工地房屋不够坚固有关。

  另外昨天上午申城回暖明显,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均超过33℃,徐家汇最高气温达34℃,成为8月23日以来近一月中最热的一天。闷热的暖气团撞上昨天南下的弱冷空气,也激化了雷暴雨的强度。

  严密监测强热带风暴

  另外,今年第14号强热带风暴“黑格比”前天晚上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昨天已经升级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强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逼近台湾东南沿海,强度逐渐增强。

  气象台表示目前对其正在严密监测中,预计“黑格比”今起2-3天内暂时不会影响申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