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杭甬高速发生客车翻车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

四脚朝天的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慢慢吊起 通讯员 周小军 摄
四脚朝天的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慢慢吊起 通讯员 周小军 摄

 “小不点”在医院得到细心照顾 记者 段罗君 摄
 “小不点”在医院得到细心照顾 记者 段罗君 摄

  滑落的生牛皮瞬间夺走5条命

  杭甬高速瓜沥段卧铺大巴昨晨翻车

  □通讯员 余昌龙 卢日成

  见习记者 段罗君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从车上滑落的生牛皮,一夜间夺走了5条鲜活的生命。

  昨天凌晨,杭甬高速宁波方向27公里处,萧山瓜沥路段,发生一起大客车翻车的特大交通事故。大客车载有42名乘客,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车上3男2女死亡,3人重伤。

  民警在现场后方发现,该路段有大量抛撒的生牛皮。

为此初步判断,大客车翻车原因,与这些路面抛撒物有关。

  ■事故现场

  大巴打滑撞护栏四脚朝天

  昨天0点多,一辆牌照为皖N419××的双层卧铺客车,从安徽金寨开往浙江温州。车上很安静,乘客们都已经渐渐进入梦乡。

  李启凤的手机震动起来,原来是温州朋友打来的问候电话。“还在杭甬高速上,刚到萧山瓜沥这……” 话还没说完,突然,车子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李启凤还来不及反应,大巴已重重地撞向高速护栏。

  事故现场,双层卧铺客车四脚朝天,“躺”在高速护栏上,一侧已悬空在护栏外。护栏外侧是一个陡坡,大巴向护栏外侧倾斜,稍有不慎,客车就会翻下水渠。

  大客车严重变形,几乎成为一堆废铁,行李架已弯曲变形,到处是玻璃碎片,散落的汽车零件随处可见。

  汽油味,血腥味,混杂在一起,车里的行李箱散落一地,分不清是哭喊声还是呼救声,场面一片混乱。

  部分乘客从车窗里爬了出来,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紧急救援

  两小时救出13名被困乘客

  0点32分,接警后,高速交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医院、施救等部门赶赴现场。

  经初步观察,估计车内有近20人被困。抢救行动立刻开始。救援小组先用两辆起吊车吊牢大巴,使大巴保持平衡。随后,绍兴消防官兵负责从护栏内侧展开救援,萧山消防官兵负责从护栏外侧展开救援。

  凌晨1时35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由于客车四脚朝天,车内座位弯曲变形,部分乘客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还有一些正在睡梦中的乘客,整个人被棉被包裹着卡在卧铺上,无法动弹。消防官兵用双手挪开身边的障碍物、掰开被挤压变形的座位,将乘客一个个救出。

  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援救,终于将13名被困乘客全部救出。

  车上乘客也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来。乘客金先生在事故发生后,随手找了东西敲碎车玻璃,第二个从窗户上爬出来。之后有26个人先后从车里爬出,“但当我听到车里的呼喊声后,根本没有多想,就与其他乘客一起,加入到救人队伍中。”

  伤者分别被送往117医院机场路分院、瓜沥二医、绍兴第四人民医院等4个医院。

  117医院机场路分院院办的王伟国说,凌晨第一批送来5人,3人送来时已没了呼吸。之后又送来12人,目前有5人在住院部治疗。

  ■痛心一幕

  幸存的“小不点”哭着找妈妈

  “妈妈!妈妈!”早上8点多,昨天车祸中被送到医院的小男孩醒了,一睁开眼睛,就哭着喊着,要找妈妈。

  117医院机场路分院的医生和护士不知小男孩的名字,大家都叫他“小不点”。“小不点”很乖,长得虎头虎脑的,特别招人喜欢。王医生还特地带来了自己小孩的衣服,给“小不点”换上。

  “小不点”拉着护理工何春凤的手,光着小脚丫,朝楼梯口走去,嘴里念叨着“妈妈”。“他是要去找妈妈,喊了一个早上了。唉,这小孩子也怪可怜的,他妈妈怎么还没来呢?”何春风抱起“小不点”,帮他擦净脚。

  不知从哪传来的消息:“小不点”的妈妈好像找到了,已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了。

  “‘小不点’,找到妈妈了!”护士一把抱起“小不点”,“快看,快看,他笑了,第一次看见他笑!”“小不点”似乎听懂了护士的话,冲着护士天真地笑着,眼角还有没擦干的眼泪。

  可是,“小不点”昨天一直没有盼来自己的妈妈。

  而车祸在场,有一幕感人的场面,与“小不点”有关。那一幕,让救援人员都流下了眼泪。

  “快!快救小孩!”消防员发现一个2岁多的小男孩被困在车里。一名女子头朝下,脚朝上,身体已被车架压得变形,生死不明。但是,一个小男孩躺在这名女子的怀里,被她紧紧抱住。消防人员立刻剪开孩子上方的铁杆,十几分钟后,将男孩救出,小男孩只是一点皮外伤,但女子却不幸死了。

  这个小男孩,就是“小不点”!

  记者离开时,看到“小不点”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床上,摆弄着护士送给他的机器猫玩具。他时不时地朝门口张望,等着妈妈来接他……

  ■乘客回忆

  4个车道都抛撒着生牛皮

  117医院机场路分院急救室里,大巴副驾驶员杨师傅,正在包扎腿上的伤口。“那时我正在打瞌睡,还来不及反应,就被抛到了车外。”幸亏杨师傅伤势不严重,只有左腿和左手臂受伤,但情绪很激动,“车开得好好的,突然被前方掉落的抛洒物弄翻了车,真晦气。”

  杨师傅说,因天黑,车速并不快,大约100码以下,但前方4个车道全部是生牛皮,车轮打滑,结果撞出护栏,翻了车。“高速公路为什么不维护好路面?有这么大面积的抛撒物,为什么不及时清障?”

  跟车员谢某,当时就坐在车头。“一路上,我看到很长一段路面有白色物体。驾驶员发现后忙踩刹车,可惜来不及了。”后来,他用脚把玻璃蹬开,从里面爬出,赶紧报警。

  “客车出事时,后面还紧跟着一辆蓝色大货车。还好驾驶员技术高,来了个180度转弯后,顺利地开车走了。”乘客金先生说道。

  “当时路面太滑了,客车根本刹不住,我被甩到车外,还好只是受了皮外伤。从车里出来后,看到地面上有很多白色的东西,好像是生牛皮,还有很多大虾。”乘客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脑外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李启凤。李启凤左眼肿得厉害,后脑勺缝了三针,脚上穿着一双沾满血迹的袜子。

  事发时,乘客都在睡觉,被送到医院时,都没穿鞋子。有的拿两个塑料套套在脚上,有的用随身带的钱去医院附近买了双拖鞋,身上没钱的索性就光着脚。在事故现场,也有乘客用手撕开座垫的泡沫,用塑料绳绑起来当鞋子穿。

  身无分文,又没法与亲人联系,大多数伤员还饿着肚子。

  “我的老公至今下落不明。”在绍兴轻纺城医院,事故中幸存的杨女士,紧紧抱着五个月大的孩子,不堪回首:“一路上车子还较平稳,当时我抱着孩子,与丈夫彭某坐在一起。不知什么原因,大客车突然侧翻,急速的惯性使客车像无头苍蝇一样,疯狂与护栏相撞,车上顿时一片混乱。”

  ■原因分析

  初步判定事故与抛撒物有关

  事故车的车牌号为皖N4199×,属于安徽省新宇汽运集团金寨金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行车路线为六安金寨—温州。核载43人,实载42人,其中包括4名免票儿童。

  民警在现场勘查后方发现,该路段有大量生牛皮,初步判断大客车翻车原因可能与路面生牛皮有关。抛撒物的嫌疑车赣G8095×厢式货车,随后在柯桥附近被截获。

  同时,因抛撒物生牛皮造成路面湿滑,该路段沿途还发生另外4起单车交通事故,导致两辆车翻车,幸好无人员伤亡。

  车牌号为浙D0909×的货车驾驶员王先生说:“当晚我开车从杭州到绍兴,突然看见前面翻车了,于是赶忙刹车。想不到路面太滑,一刹,方向就偏了,撞向了一辆牌照为豫P0101×的集装箱货车上。”

  目前,死伤人员的身份认定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事故遇难人员全部为从安徽金寨县上车的乘客,以前排上铺乘客为主。另外在死者当中,有四川籍务工人员,他们的目的地是温州瑞安。

  ●相关链接

  今年年初,杭金衢高速上,一辆运石头的货车掉落了块大石头,导致后面的车子躲闪不及,撞上侧翻,造成一人死亡。

  8月28日,杭甬高速上,一辆货车的一块帆布掉落下来,造成后方4车追尾,其中一辆安徽车牌的长途汽车着火。后面追尾的丰田车燃烧后,司机逃离不及遇难。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罗君 | 李启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