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麦凯恩“迎战”金融风暴 表现不尽如人意

  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使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面临预料之外的考验。两人19日表达对金融市场形势及政府救市措施的看法,以展示各自在经济领域的领导力和判断力,博取选民支持。

  美联社评论说,在眼下金融风暴席卷而至时,聚集在总统候选人身上的灯光比平时更亮。
选民们愈发关注他们在灯下会“发光”还是“发晕”。

  奥支持“大胆行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与民主党经济界高层人士会面,听取他们对眼下金融市场震荡的看法。

  会后,他发表声明支持当局迅速出手救市,认为市场需要还“更大胆、更果断的行动”,但同时指责布什政府是这场金融风暴的罪魁祸首。

  他说:“长久以来,当需要为华尔街问题企业提供援助时,政府愿意按快进键;而一到需要为民众保留工作岗位和住房时,按的却是暂停键。”

  谈及如果自己当选总统会如何提振金融市场,奥巴马说,在现任政府和国会出台更多救市措施前,他不会公开自己经济政策的具体内容,以免影响投资者判断、加剧市场动荡。

  “你不能急于求成,”他说,“我们需要以一种更明智、系统和周全的方式公布(计划)。”

  麦公布“经济蓝图”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则采取与奥巴马相反方式,公布经济政策。

  他在这份针对华尔街的改革蓝图中提出6项措施,包括强化监管机构、提高监管透明度、增设一个名为“抵押贷款及金融机构托管会”的新监管部门等。

  美国广播公司援引他的话报道:“这个托管会将与私营企业和监管部门合作,在那些实力弱小的企业破产前就锁定并援助它们。”

  美联社说,麦凯恩绘制的经济蓝图遭到奥巴马竞选阵营嘲讽。

  奥巴马在佛州对支持者说,麦凯恩的计划缺乏细节、敷衍了事,称他面对金融风暴时“陷入恐慌”,“在这样的时刻,他似乎已慌得不知道说什么、做什么了”。

  金融“加时赛”

  经济领域一直被视为麦凯恩的经验弱项。美联社说,在“危机时刻”的聚光灯下,问题会被放大。

  就在15日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引发华尔街金融风暴当天,麦凯恩还发表言论称尽管现阶段经济形势困难,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短短3天后,他转变说法,称美国经济正经历“近代最严重危机之一”,甚至放言“威胁”解除证券和交易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职务,理由是考克斯监管华尔街不力。

  对奥巴马而言,经济问题眼下则似乎成为他得分契机。

  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所获民意支持率再次赶超麦凯恩。昆尼皮亚克大学研究人员分析说,当前经济问题可能是促使奥巴马支持率上升的重要因素。

  不过,共和党顾问乔·盖洛德认为,两党总统候选人目前表现均难以为自己争取更多加分。

  “人们感到迷惑、害怕和愤怒,但他们两人均无法提供足以安抚民众恐慌心理的安全感、成熟感和经验。如果这些候选人能突破各自竞选局限、设身处地进入国家总统状态,人们可能感觉更舒服。”(张代蕾)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