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工党开年会召开 党内“起火”布朗需服众

  英国工党年度会议20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召开。一些成员公开呼吁选出工党新领袖取代现任党首、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以期扭转工党支持率低迷态势。

  年会定于24日结束。英国媒体报道,布朗定于23日在会上发表演讲。
他届时能否说服党内人士,将关乎自己的地位能否稳固。

  党内“起火”

  布朗接替托尼·布莱尔出任英国首相已近15个月。路透社报道,如今,英国经济正处于近16年来首度衰退的边缘,民众对布朗的兴趣大减,工党在民意调查中所获支持率已比对手保守党低大概20个百分点。

  4名在英国政府任职的工党成员因公开发表反对布朗的言论遭解职。12名议员已宣布支持工党重选党首。18日针对788名工党成员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他们当中54%的人想让工党领袖换人。

  美联社报道,许多分析师认为,布朗取代布莱尔工党领袖地位后犯下一个错误,即不提前举行选举,而选择利用布莱尔剩余首相任期出任首相。

  报道说,反对布朗的工党成员中,一些是布莱尔的忠实支持者,对布朗罢免布莱尔的“图谋”仍感愤慨;另一些人则担心在布朗领导下,他们将在预期于2010年举行的全国选举中丢掉议会席位。

  打经济牌

  不过,布朗的支持者说,不存在布朗下台的问题,因为布朗任财政大臣多年,是领导英国度过金融危机的最佳人选。

  来自威尔士的工党议员保罗·弗林说,虽然布朗的受欢迎度已经“触底”,但他不应被迫下台,因为布朗“正在应对一场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应该在不担心自己地位发生动摇的前提下继续领导英国。

  布朗本人也在工党年会前以经济话题为自己鼓劲。

  “我们的关注点是帮助英国民众度过这段动荡的经济时期,是构建更公平英国的使命,”布朗19日以书面形式告知工党成员,“我确信我们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同一天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布朗说,“不会因一些发牢骚的人分散精力”,图谋把他赶下台的人如果不团结起来迎战经济危机将“辜负这个国家”。

  谁可接替?

  在英国政治体系中,首相不仅可在选举期间遭选民淘汰,还可随时因失去所在党派的领袖头衔而丢掉首相职务。

  美联社报道,尽管越来越多的工党议员支持选出新党首,但支持者数量尚不足70人,因此还无法启动选举新党首的程序。

  不过,英国媒体仍就可能取代布朗的人选展开了探讨。

  《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在许多议员眼中,如果布朗离任,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将成为一名理想的继任者。然而,斯特劳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忠于布朗。

  接受《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说,自己对工党领袖一职“不感兴趣”,但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在工党中“前途广阔”。

  《泰晤士报》认为,如果布朗不能恢复自己在工党的威信,米利班德将成为接替他的热门人选。(刘鹏)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