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广东本地液态奶可放心食用 将彻查雪糕等乳产品

   本报讯 (记者/郑佳欣通讯员/左宜弘)在昨日的广州市质监局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刘曙彪表示,广州本地企业生产的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目前广州市质监局对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驻场监管,批批检验。

下一步广州还将对含乳饮料、雪糕等含乳产品进行抽查检验。

  本地液态奶可放心食用

  国家公布了蒙牛、伊利等企业部分液态奶被查出三聚氰胺后,不少人对液态奶的安全心存疑虑。对此,刘曙彪昨日表示,从9月12日至今,广州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液态奶进行抽查检验。生产液态奶的广州本地企业有9家,包括风行、香满楼、维记、燕塘、强强兴、统一健康食品、光明乳业、明旺乳业、华农大乳品厂,目前均未检出三聚氰胺。而出现在黑名单里的光明牛奶,生产场地都在北京和武汉,广州光明乳业生产的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他特别强调,广州乳制品企业的奶源全来自广东省内,不存在散户收购牛奶的情况。

  据他介绍,从9月17日起,广州市质监局已经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对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实行驻场监管,24小时全程监控,对产品进行批批检验。刘曙彪说,连日来,不少市民打电话来询问到底喝什么牛奶能放心。他明确表示:“9月17日后生产的、广州本地企业生产的液体奶都可以放心食用。”

  没想到检测三聚氰胺

  刘曙彪告诉记者,三聚氰胺的检测并不困难,但是在现有的国家标准奶粉检测中,主要进行细菌、大肠杆菌等的检测。而三聚氰胺属于化工原料,是不允许添加到食品中的,所以现有标准不会包含三聚氰胺的检测内容。也就是说,三聚氰胺不属于常规检测项目,正常情况下,很少有人会想到去检测它。

  今后广州是否会把三聚氰胺作为牛奶等的常规检测项目?刘曙彪说,目前广州是在原先的常规检测项目基础上,额外再检测三聚氰胺。他表示,和苏丹红事件一样,食品不能添加的有毒有害原料成千上万,一般不会把有毒有害物质列入食品的常规检验项目。

  刘曙彪表示,下一步广州将对含乳饮料、雪糕等含乳产品进行抽查检验,届时将及时公布抽查结果。他说,目前市面上存在很多以奶粉为原料生产的含乳产品,像有的蛋糕店用奶粉来制作蛋糕,其中不少奶粉是来自北方。

  未检出三聚氰胺国产奶粉销量回升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0日表示,目前,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市场供应充足,市场销售量近日也出现回升。

  据商务部对全国350家重点零售企业监测,9月17日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销量较12日下降33%,但18日较17日回升20%,19日较18日进一步回升4%。

  21家奶企承诺对消费者疾患负责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来自伊利、蒙牛、光明等21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负责人20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质量安全承诺书,集体对社会承诺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对饮用过检出三聚氰胺奶制品的消费者,将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赔偿,并会对消费者由此造成的疾患负责。

  企业在承诺书中表示,对被检出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全部实施召回,并予以销毁;对生产不合格奶制品的工厂进行全面的检查,有关生产线实行停产整顿;对饮用过检出三聚氰胺奶制品的消费者,将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赔偿,并会对消费者由此造成的疾患负责;将对原料奶等原辅材料实施严格的进厂把关,实行批批检验,坚决杜绝三聚氰胺的污染,坚决杜绝不合格的原辅材料进入生产环节;将严格实施产品出厂检验,确保所有进入市场的奶制品质量安全。

  深圳力保供港鲜奶安全

  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取消企业出口资格

  本报讯(记者/杨磊通讯员/何红梅孙霓)笔者昨日从深圳市检验检疫局获悉,“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该局已成立三个工作组,进驻深圳市目前唯一供港牛奶企业进行驻场监管,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此外,检验检疫部门也于近期开展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将立即取消企业生产资格。

  据了解,深圳辖区目前仅有1家供港牛奶企业,即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据悉,该企业原料奶全部来自公司自有基地,挤奶、消毒、加工、包装、出口等环节全部为自动化操作,完善了从产品设计、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出厂、运输、销售等全过程控制链条。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深圳检验检疫局立即成立三个工作组,加强对进出口乳及乳制品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从9月17日起,派出驻厂工作组对出口乳及乳制品企业实施驻厂监管制度,从奶牛饲养场的饲料来源、用药到挤奶、收奶、消毒、加工、包装、运输等全过程进行监管,并对出口的乳及乳制品实行批批检测,检测合格方可出口。

  此外,检验检疫机构还开展了深圳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特别是乳制品及相关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使用的原辅料、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违规使用有毒有害物质的情况,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资格。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曙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