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大选宣传加“自卫” 奥巴马麦凯恩暗战谷歌

  有了问题想找答案怎么办?在互联网时代,不少人的第一选择是使用谷歌等搜索引擎寻找答案。虽然不一定准确,但好歹可以对不少问题给个“交代”。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约翰·麦凯恩竞选阵营都注意到这一点,在谷歌上展开一场不见烽烟的暗战。


  宣传加“自卫”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18日引述互联网监控公司“明智点击”资料报道,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购买了谷歌热门搜索词的相关广告链接,让有利于自己的搜索结果出现在搜索结果页最上方所谓“赞助商链接”栏中,增加点击率,扩大影响。

  以民主党为例,奥巴马阵营购买的搜索关键词广告链接包括“奥巴马观点”、“奥巴马赋税”、“奥巴马志愿者”等,确保选民在利用互联网找答案时,能第一时间找到奥巴马竞选阵营的说法。

  民主党竞选阵营不但购买了“贝拉克·奥巴马”之类常见搜索关键词的广告链接,还注意到了可能对奥巴马构成负面影响的“奥巴马国旗徽章”等搜索关键词。互联网上曾出现过奥巴马拒绝佩戴美国国旗徽章的传言。

  报道说,如果互联网用户在谷歌搜索引擎搜索类似关键词,“赞助商链接”有时会出现对奥巴马有利的网站链接,例如奥巴马的官方竞选网站链接。就算搜索者不通过链接进入网站,链接下面的说明文字也十分醒目,如“奥巴马把手放在胸口,佩戴着国旗徽章许下诺言”。

  出击损对手

  除了购买与自己有关的搜索关键词广告链接外,两党阵营还购买了一些与对手有关的关键词广告链接。

  同样以民主党为例,报道说奥巴马阵营购买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有关的数个关键词广告链接。比如,人们在搜索“特立独行麦凯恩”时,奥巴马的宣传页有时就会出现在“赞助商链接”中。

  佩林也成为“攻击目标”。报道说,“佩林哪儿也到不了的桥”就是奥巴马阵营选择的搜索关键词广告链接之一。

  所谓“哪儿也到不了的桥”指的是联邦政府打算出资为阿拉斯加州建造的一座大桥,这座计划造价3.98亿美元的大桥连接拥有7000多人口的小城凯奇坎和小城附近一个仅有大约50名居民的小岛。尽管阿拉斯加州政府最终否决了这一备受嘲讽的计划,但有报道说,担任阿拉斯加州州长的佩林原本支持这一计划。

  两党暗较劲

  尽管奥巴马阵营正在快速赶上,但共和党阵营在搜索引擎之战上已经领先民主党。

  《华尔街日报》数星期前报道说,共和党阵营当时在(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瑟夫·拜登”、“美国经济”、“房贷危机”等搜索关键词广告链接上投入资金,宣传竞选纲领,还利用关于奥巴马宗教信仰的谣言做文章,以打击奥巴马。

  根据互联网监控公司尼尔森在线的统计数字,今年8月,麦凯恩的竞选网站通过搜索关键词广告链接得到的点击达到2160万次,而奥巴马的竞选网站只有不到100万次。

  不过《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民主党在对整个互联网的争夺中还是遥遥领先共和党。

  民主党阵营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更有效、当然也更“烧钱”的互联网广告上,即在各大网站直接投放宣传广告。奥巴马的网站点击率也一直是麦凯恩网站的两倍。(荆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