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顺利举行(图)

  本报北京9月20日讯记者王斗斗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20日、21日在全国统一举行,这是我国统一司法考试制度实施以来举行的第七次考试。

  据统计,今年国家司法考试全国报名人数达37万余人,比去年增加近八万人,增幅为25.9%。有13个省份报名人数达万人以上。全国共设置了247个考区、395个考点、12605个考场。

  20日上午,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道,视察了北京市育英学校考点。
赵大程强调,司法考试工作要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把今年的司法考试真正办成讲质量、重规范、守公正的考试。

  赵大程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思想、人员和工作措施三到位,认真严肃地执行国家司法考试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服务考生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考生提供周到、规范、热情的服务,营造良好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同时,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考场管理力度,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各种作弊行为。

  记者了解到,与前六次考试相比,今年采取了改进和完善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如下措施:进一步扩大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将中部六省符合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的243个县(区、市)中的98个县(区)列为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允许普通高校在校四年级学生报名参考;允许台湾居民报考;根据“5·12”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经商有关部门,司法部决定四川省成都市等6市(州)62个县(市、区)国家司法考试延至11月15日、16日举行;修改国家司法考试大纲,适当加强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内容的考查。

  来自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考试报名人员平均年龄为27岁,其中25岁以下的占47.32%,26至35岁之间的占42.79%。在学历方面,法律专科占3.67%,大学本科毕业生占80.46%,200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系首次报名,占11.25%。

  数据还显示,港澳台居民共1196人报名。其中香港329人,澳门49人,台湾系首次报名,报名人数达818人。

  据悉,针对各种无线通讯设备作弊手段,此次每个考点都将配备最新型的技术设备———无线耳机探测器和全功能考场信号扰断仪。另外,还将首次动用监测车对所有考场可能出现的作弊信号进行监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