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宣城一水井出水温度高达50度 原因至今不明

    宣城市洪林镇大青山村大郭村民组一村民家的水井持续高温,从半月前发现时起直到如今,井水温度一直在40摄氏度上下。省市地震部门专家对此高度关注,正在跟踪监测,调查原因。

    井水温度曾达50度

    这口水井的主人叫向作明。

半月前,向作明夫妻从上海打工回村后,在取井水用时,发现水井里的水居然烫手。他们用一支可测温100℃的烤烟专用温度计插入井内水中,温度约为49.5℃。有村民建议:把井水抽干,看看井底是否有异常情况?向作明搬来水泵抽井水。随着水面的下降,井内水温也越来越高,接近60℃。

    抽出来的井水清澈,没有异味。而据村里群众反映,全村其他水井和水塘水温都正常,唯独向作明家的水井出现这种现象。

    有关专家正在调查

    从9月11日接到向作明家水井水温偏高的报告后,宣城市地震局专家即进行了监测。据了解,该井的深度约在5米左右,该水井在两个月前抽干后闲置。除了这口水井外,该村的其他水井、水塘没有出现温度升高等异常情况。专家进一步调查发现,该水井周边和底部也没有埋设电路。考虑到该村民取水用的是自带电缆的潜水泵,为防止是电缆漏电,专业人员要求该水井主人抽干井水,提出潜水泵,敞开井盖,待井水蓄满后,再测水温。9月12日至16日,井水温度维持在34摄氏度,仍然偏高。

    9月16日,宣城市地震局、国土局、环保局会同芜湖市第二水文地质勘察院高级工程师孙凤贤赶到该村。孙凤贤和助手测量了这口井的温度为34度,比对了村中其他井水和水塘的温度为22度,温差为12度。但该井的水深仅有5米左右,并在村中属一孤立点,因而排除了断层所致的可能。经过检查,同时也排除了电器漏电加热井水的可能。

    目前原因仍然不明

    该井水温度持续异常,引起省地震局的关注。9月17日,省地震局分析预报中心、监测中心、综合室专家均到现场勘察,实测该井水温度为32摄氏度左右,当地其他井水温度为23摄氏度左右。考虑到据此约10公里左右的郎溪县姚村岩体富含放射性元素,不排除该水井与那里岩体含水层相通的可能性。为检验放射性元素衰变致热的可能,省地震局的专家采集了该异常水井和另外两口水井的水样,送到庐江县地震台,经测定,各项送检指标均正常,排除了放射性元素衰变致热的可能。

    专家在临走前,又用潜水泵再次抽干该水井的井水,要求水井的主人注意观察。9月19日上午,该水井的主人报告反映,该井水的温度又升到40摄氏度。

    目前,这口水井水温偏高的原因仍然不明。不过,省地震局分析预报中心前兆室主任张军排除其为地震前兆的可能性。     (慕继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作明 | 孙凤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