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首都万豪酒店发生爆炸 > 巴基斯坦首都爆炸消息

巴基斯坦万豪酒店大爆炸续 暂无中国人伤亡(图)

  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爆炸后,万豪酒店发生大火,浓烟冲天

      在停车场,我的汽车的后挡风玻璃已全部被震碎,车后的坐椅和后备厢撒满了碎玻璃,所幸车还能发动。文并摄/李敬臣


爆炸前的万豪酒店

  视频:巴基斯坦首都万豪酒店爆炸 至少60死逾200伤

  巴基斯坦万豪酒店大爆炸 至少60人死亡 逾250人受伤 卡车炸弹冲进伊斯兰堡五星酒店

  据新华社上午专电,20日晚,一辆装载炸药的卡车在冲向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内的万豪酒店门口后爆炸。

  截至今天上午8时,爆炸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250多人受伤。酒店主体建筑被毁。尚无组织宣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巴基斯坦全国宣布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巴官员说:“万豪酒店是伊斯兰堡的标志性建筑,如同纽约的双子塔一样,可现在它却倒下了。”

  卡车炸弹

  爆炸物至少重1吨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20时(北京时间22时)许。伊斯兰堡警方说,一辆装载炸药的大型卡车冲向万豪酒店门口后爆炸。

  有目击者称看见一辆小汽车先撞开酒店大门,一辆卡车随后跟进并爆炸。

  爆炸使酒店大堂在内的主体建筑被毁;泄漏的天然气引燃酒店大部分建筑,冒出浓烟,火光冲天。附近一些建筑物不同程度受损,数百米外一些建筑的窗户被震碎。

  酒店主体建筑前的地面被炸出一个10米深的坑。警方一名高级官员说,爆炸的破坏力如此大,估计爆炸物至少重1吨。

  死伤惨重

  多名外国人进餐时被炸伤

  爆炸时在现场的GEO电视台工作人员哈米德·米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他看见至少数十具尸体,死者多为在酒店门口等人的司机、酒店工作人员和保安。

  据收治伤员的两家医院初步统计,伤员中有多名外国人,已确认4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以及美国、丹麦、沙特阿拉伯、摩洛哥、利比亚、黎巴嫩和阿富汗各一人。他们大多是在就餐时被炸伤的。

  强烈谴责

  这是“巴基斯坦的9·11”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总理内政顾问马利克说:“这是恐怖袭击。”司法部长内克称这次袭击是“巴基斯坦的9·11”。

  爆炸发生前,扎尔达里刚在巴参议院和国民议会(下院)的联合会议上发表就职以来首次演讲,阐述了他在反恐领域的政策。

  进展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一丹麦外交官遇难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介绍,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万豪酒店爆炸中伤亡的消息。

  巴基斯坦《黎明报》今晨最新消息,一名丹麦外交官在伊斯兰堡万豪酒店爆炸中遇难。

  伊斯兰堡全部医院已经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万豪酒店大爆炸。

  目前,万豪国际旅馆集团和当地酒店的人员都在组织营救伤员,万豪国际旅馆集团首席执行官马里奥特说:“这次事件是一个悲剧,我们为那些遇难者、伤员和他们的家庭虔诚地祈祷。”

  文/记者张瑞杰综合报道

  爆炸前的万豪酒店

  万豪酒店是国际连锁酒店,位于伊斯兰堡市内的万豪酒店是伊斯兰堡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是外国游客和企业界人士最爱聚集和居住的地方。

  酒店位于市中心,有290个房间,守卫森严,周围是总统府、总理府、议会大厦等多处重要机构所在地。

  亲历者说

  新华社记者:我的车玻璃被震碎

  万豪酒店爆炸发生时,我正与朋友在酒店一楼餐厅准备用餐。

  20时左右,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突然从身后传来,餐厅的灯随即全部熄灭,黑暗中只听见物体坠落和玻璃破碎的声音。

  酒店供电几分钟后恢复。放眼望去,整个餐厅尘土四起,到处都是碎玻璃,人们匆忙往外跑。

  新华社驻巴分社的奔驰车后挡风玻璃已全部被震碎

  巴基斯坦记者:周围躺着受伤的人

  据巴媒体今晨报道,爆炸致使酒店一个宴会厅的天花板坍塌,当时厅内有300人在用餐,巴基斯坦记者古尔是其中之一。

  古尔回忆说:“一声巨响,爆炸如同地震一般,人们开始尖叫,奔跑逃命。我看见自己周围躺着许多受伤的人。”

  美国国务院官员:四周是浓烟和黑暗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4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当时在酒店内用餐。一名自称托尼的官员说,他们4人正往中餐厅后面走,爆炸产生的巨大震动把他们摔到餐厅后墙上。他说:“四周都是浓烟和黑暗。”

  伊斯兰堡市民:车门边有只人手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伊斯兰堡市民德罗米说:“我正开车去万豪吃晚餐,在还有2秒钟车程时,我听到一声巨响,一棵大树从我车前飞过。我打开车门,发现我的车门边有一只人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