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全系统综合演练今举行 真人扮“航天员”

  神七全系统综合演练今举行

  最后演练真人扮“航天员”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北通讯员徐青)今天,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演练举行。这次演练,包括北京指挥中心、酒泉发射场和内蒙古主着陆场的各参战力量都将参加。

  记者了解到,这次主着陆场的搜救演练将由6架直升机组成,其中3架是医疗救护直升机。

  真人扮演“航天员”

  上午10时,记者在搜救系统位于四子王旗的集结地看到,参与这次演练的各部门都在进行出发前的准备。

  由于是神七发射前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演练,主着陆场参与飞船着陆搜救保障系统的各部门都将参加。

  下午4时许,所有搜救力量都将在大庙集结完毕,集结点距离飞船的理论着陆点还有20公里左右。

  下午4时40分许,主着陆场搜救综合演练开始后,各部力量将通过搭乘直升机、保障车辆等交通工具,从不同方向赶赴理论着陆点。

  今天下午,在理论着陆点会安置一个飞船返回舱模型,还有三名工作人员来扮演航天员。所有的演练,都将按照神七飞船着陆时的预案进行。

  而今天下午所演练的,将是按照飞船着陆后,航天员没有受伤,正常出舱的预案。

  下雨不影响搜救

  记者上午10时赶到四子王旗时,当地已经开始下雨。

  医疗队队员、解放军306医院特种病科的刘主任介绍,今天的雨天对下午的主着陆场演练不会有太大影响。

  刘主任告诉记者:“我们针对航天员的医疗救护都有各种预案,雨天虽然增加了搜救和医疗救护演练的难度,但是因为这次搜救设备非常先进,再加上所有参战力量都按照预案进行了长时间演练,所以问题不大。”

  不过,刘主任表示,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等综合因素,主着陆场下午的演练是否会因天气再做调整,还要跟据整个大系统演练安排情况而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