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领海被不明物体“侵犯” 恐误判鲸鱼为潜舰

  中新网9月21日电 日本防卫省曾于十四日宣布,当天上午发现一艘不明国籍潜舰侵犯领海,伸出潜望镜航行于高知县足折岬外海的丰后水道周围,但是,经过一星期的调查,防卫省和自卫队认为误判入侵物体的可能性高,有可能将鲸鱼误认为潜舰,不过,由于并未能加以断定而造成调查步入迷宫。


  据“中央社”二十一日援引日本媒体报道,防卫省针对这项事件除搜集邻国潜舰的动向并要求美军的协助,达成的结论是,问题海域在当时近乎没有他国潜舰存在的可能性,加上,足折岬外海是鲸鱼生存地,因此判断有可能是把鲸鱼的背鳍误判为是潜舰。不过,并未有断定是鲸鱼的证据。

  防卫省于十四日下午宣布,海上自卫队神盾舰“爱宕号”于同日清晨六时五十六分,目视确认丰后水道周边的日本领海有“类似潜望镜”的物体,经由声纳探测约三十分后判断“是潜舰的可能性高”,但是,并未发现显示螺旋桨等声音特征的声纹。

  报道引述有关人员的发言指出,站在“爱宕号”舰桥外的炮长以目视发现约一公里外有类似潜望镜的物体,约十秒后通知身旁的舰长,舰长确认逐渐消失于水面下的类似潜望镜的物体以及该物体在水面上造成的水波。“爱宕号”随即朝“类似潜望镜”出现的方向航行并发出声纳探测,有两次探测到移动物体,但是,回声都是来自领海之外,距离现场很远的地点。

  日方在发现不明潜出没领海外,除“爱宕号”之外,并派出P3C反潜机及三艘护卫舰等全力追踪,防卫大臣林芳正对发生此事表明遗憾,首相福田康夫则下令全力搜查,查明真相。日本军事专家曾公开指出,会入侵日本领海的定是中国海军,中国曾对日方提出抗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后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