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采访手记:景海鹏父母因采访整夜失眠

  采访手记:景海鹏父母因采访整夜失眠

  自9月4日以来,航天员景海鹏的父母的唯一的工作便成了接待记者采访。

  “每天都有记者来,今天(19日)是最多的一天,加上你们一共有5拨!”同为66岁的景靠喜和王珍玲告诉记者。

  而就在记者来运城前,还传出两位老人为躲避采访,已经躲到亲戚家的消息。

  景靠喜说,从有记者来开始,他和老伴就一直睡不好觉,而吃饭更是没有规律。

  19日下午5点记者赶到景家,从车窗里便远远看到两位老人正在送别两位男子,看得出这又是一拨刚刚结束采访的同行。

  而在景家对门的门口,以及不远处的巷口聚集了足有20多位村民,他们谈论着,并注视着刚刚下车的我们。

  因为景靠喜和景海鹏长得十分相像,记者便一眼认出了景靠喜老人。

  老人十分热情的将我们请进屋内。通过前房(景海鹏1993年结婚时家里新盖了前房和偏房)是院子,中间是一棵大枣树和一口井,后房前两侧种着菊花等。

  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景靠喜、王珍玲夫妇就摆好了凳子,开始接受记者的采访,在记者的提议下,景靠喜没有熄灭手中的烟,“这是十元一包的云烟,那是我家老二(景海龙)给我买的”。平时,景靠喜只抽1.5元或者两元一包的烟,“今天抽了有一包半”景靠喜说。

  大约6点半左右,在运城市电视台网络中心工作的弟弟景海龙也赶了回来,接受采访。景靠喜就一直做在旁边。为了不影响老人每天19:30看新闻联播的习惯,采访在19:27时结束。此时王珍玲已经在里屋打开了电视,而频道一直固定在CCTV-1。

  很巧的是,当天新闻里播放了神七飞船和火箭对接的报道。记者发现一个细节,当电视出现神七画面后,景靠喜便从凳子上站起,手持遥控器,将电视声音放到最大。

  近20时,记者在夜色中离开景家,与景海龙一道返回市里。而此时两位老人还空着肚子。据景海龙介绍,他们农村晚上一般六七点吃晚饭。(钟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珍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