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新丰二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中广网郑州9月21日消息(记者任磊萍)9月21日凌晨1点10分左右,河南登封广贸工贸有限公司新丰二矿在技改过程中,井下六平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下井108人,截止9月21日上午11时,组织64人安全升井,经抢救7人生还,37人遇难。
目前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企业职工和家属情绪稳定。

  今天上午,河南省煤矿安监局、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事故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河南登封广贸工贸有限公司新丰二矿“9.21”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进行发布。河南省煤矿安监局局长牛森营、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国晖通报了事故有关情况。

  事故发生后,正在北京学习的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闻讯后立即打电话作出指示,要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副省长史济春,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及时妥善做好善后工作,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并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并多次打电话了解抢险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立即乘飞机从北京赶往登封,现场处理事故和看望伤员,并就事故处理和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打来电话,就做好抢险和善后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副省长史济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对事故处理进行了及时地安排部署。

  目前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一是组织河南省市医疗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伤员。二是妥善做好善后工作,保持企业职工和遇难者家属的稳定。三是成立了由河南省煤矿安监局、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省监察厅、检察院、公安、工会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四是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省辖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对所有煤矿、安全生产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书面报告省委、省政府,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全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