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菲华三宝”促和睦相处

  中新社徐州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丁梅)“华侨要想在海外立足谋生,除了侨社互助合作之外,最重要的是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陈本显二十一日在此间介绍了该会五十年来的奋斗历程。


  他说,“菲华志愿消防队、菲华义诊队、捐建农村校舍”被称为“菲华三宝”,菲华社会以这“菲华三宝”回馈当地主流社会,又以此融入主流社会,如今菲华社会能够安居乐业,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三宝方案”。

  陈本显介绍说,菲华商联总会成立于一九五四年。创办的前辈们认为,要取得当地主流社会的信任和认同,应从争取民间友谊着手,多做社会公益事业。上世纪六十年代,“商总”推出了第一个社会福利方案——“捐建农村校舍”。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捐建了近四千座农村校舍,有力推动了当地社会的发展。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第一个华人防火队诞生之前,华人区失火,有谣传称“华人纵火以骗取保险金”。鉴于此,一九七六年,第一个菲华志愿消防队成立,它由华人志愿出资建设消防站、购置消防设备,实行二十四小时义务执勤服务。经过三十年发展,菲华志愿消防队现有三十七个志愿防火队和五千五百多名志愿消防员,成为菲律宾国家消防的一支重要力量。

  菲律宾社会贫富悬殊,许多平民百姓就医看病,难以负担。菲华商总为此组织免费义诊队,每逢周末,不论刮风下雨,或定点义诊,或到菲律宾的穷乡僻壤,为当地民众送医派药,减轻民众病痛疾苦。这种根植于菲律宾当地民众的医疗服务已持续了二十多年。

  陈本显说,“菲华三宝”不仅对当地主流社会贡献良多,还增进了华菲两族人民的友谊。当地人对华族的印象已大大改观,排华的声音也随之消弭。 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本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