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廉价航空公司相中河南 郑州建国内首家廉价机场



  “廉价候机楼”并不简陋,而是不再“豪华”

  据业内人士介绍,国内航空公司的成本结构目前由两部分组成。
一为“软成本”,约占20%,包括工资、福利以及一些“零碎”的费用等;另一部分则是“硬成本”,约占80%,包括航油、机场起降费、民航基建基金、机票销售和机务维修等。其中,航油和航材、机场起降费用成为国内民航降低硬成本的“最大障碍”。

  此外,国内航空公司在引进飞机方面缺乏自主权,买飞机须经民航总局审批;同时,国内航线的审批亦十分严格。比如,同一航线上一般只允许三家公司运营,由于现有的航空公司几乎已占尽“热门航线”,“后来者”想拓展市场很难。

  而飞行员匮乏也是颇令航空公司各位“老大”头疼的一个顽症——民航总局出台的相关政策限制飞行员人才流动,沸沸扬扬的东航飞行员“辞职门”事件就是一个例证。

  不过,郑州机场的“鸟巢”战略,也展现了美好的一面。

  今年3月30日,国内首家廉价航空候机楼在郑州机场启用后,赢得“掌声一片”。此后,厦门机场与沈阳机场也宣布建设廉价候机楼,以打造低成本航空中转枢纽。另外,昆明、大连、上海虹桥等机场也在筹划建设廉价候机楼。

  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曾经指出,廉价候机楼并不简陋,而是不再“豪华”;只有在国内形成廉价候机楼群,才能有效地降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机场租赁费用。

  “在郑州的低成本航站楼,飞机的一个起降就可以便宜8000~9000元,成本可以降低6%~7%,而航空公司的利润才只有3%~5%。”春秋航空掌门人王正华更是现身说法。

  或许,这也是郑州机场由建设国内首家“廉价候机楼”到建设国内首家“廉价机场”的战略背景。而国内正在兴起的建设廉价候机楼之风,反映的正是各方力量对于打造低成本航空产业链的“热切期望”。

  “郑州机场要发展必须将客流带上新高点,把廉价航空作为突破口不失为明智之举。”河南省政府口岸办主任薛云伟坦言,河南省政府年初已提出要把郑州机场建设成为国内中部门户枢纽机场的目标,今后省、市政府都将全力支持,从政策和资金上吸引更多廉价航空入驻河南郑州。

  9月9日,河南官方又召开了《郑州市航空港地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规划提出,2035年之后,郑州机场将建设成为一个占地48平方公里、年吞吐量达7000万人次的大机场……而“开通直达临近省市的民航大巴,以低价机票吸引临近省市的客源”也是策略之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