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选官员120人面试 评委多达920人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晶晶 文安 实习生 张怡川 通讯员 穗祖岩)昨日上午,广州市拿出10个市辖区副区长、10个市副局职位参加公选,120名考生通过笔试,进入面试考场。

  昨日上午,广州考场的地点被安排在海军兵种指挥学院。

首先进行专题发言。专题发言由考生围绕某一主题进行,评委根据考生的发言和行为表现情况,对其分析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表现出来的情绪稳定性、自信心等个性特征作出综合评价。每个考生拿到题目后有14分钟的准备时间,发言时间不超过7分钟。

  上午8时45分,第三考场的广州市直副局职位组专题发言开始,这一组的用人单位是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知识产权局、市经贸委、市外经贸委。发言的题目是:如何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科学发展中的主体地位?30名考生按抽取的号码顺序上台答题。台下,坐着从用人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市直单位、民主党派中选拔的评委,评委人数达150位。而担任整个广州市考生面试的评委多达920人。

  发言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综合评价。评委将从优秀、良好、中等、一般、较差五个档次中选择一个计分,加权后换算成百分制得分。为保障评分的公正性,评委评价参照国际通行的竞技评分办法,去掉10%最高分和5%的最低评价档次。面试将在今日进行完毕,结束后依照成绩由高到低,按1∶2的比例确定进入测试成员名单,随后进行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和驻点调研。

  据广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全面体现公选的公开、公平和公正,专题发言的现场全程进行录像。公选的每个评委只参加其中一个环节,按照分工采取电脑随机抽签确认,试题由市委组织部、公安、纪检派出专人押运。

  现场特写

  自报家门成绩作废

  为了公平起见,本次公选考试规定,考生在发言时不得说出自己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籍贯出生地等识别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按作弊取消其成绩。

  可偏偏有考生犯了这个错误。6号考生可能是由于紧张,也可能是习惯成自然,一上讲台就自报了姓名,引来台下的评委们一片哗然。考生也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错,但仍然镇定地将题答完。可考试规则是无情的,等考生答完题之后,工作人员遗憾地宣布该考生的成绩作废。

  超时发言被“赶”下台

  为了让考生们掌握好时间,考试规定工作人员在考生发言到6分钟时会举牌提示,到7分钟时会摁铃让其停止。2号考生侃侃而谈,却忘了看工作人员举起了牌子,导致题目没能答完就被“赶”下了讲台。

  为了让考生更清楚地看到提示牌,工作人员也马上调整了位子,坐到了最显眼的第一排正中间。还有一位考生看到最后一分钟的牌子后,就赶紧加快语速,最后终于“踏着”铃声讲完了最后一句话,引来在场评委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