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当心二手车交易陷阱不少(三)!

  税费陷阱

  今年春节,孙先生在一家旧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二手捷达车。付款后,孙先生为图方便,直接委托市场经纪公司一并办理过户等相关手续。春节过后不久,孙先生在交养路费时,养路费征稽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该车主已拖欠了好几年的养路费,需要一并补交。
无奈,张先生连滞纳金共补交了近5000元。

  支招:车辆过户前应检查有无拖欠税费现象

  业内人士建议,二手车过户前要确保车辆手续齐全。通常,一套正规的手续包括: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需在年检合格期内)、购买车辆原始发票(或上一次过户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车主身份证(单位提供法人代码证书)、养路费缴纳证明、车船使用税、商业保险、交强险、保养维修手册等。

  同时,对车辆是否按规定验车、有无违章记录等,都需了解清楚。购车前,到养路费征稽机构查询车辆是否拖欠养路费和车船使用税,如发现拖欠税费必须要求卖方缴讫后再进行交易。

  保险陷阱

  “五一”期间,刚学会开车的陈先生买了一辆二手中华骏捷轿车,可是没过几天,陈先生就开车跟别的车撞上了。他拿着该车的保险合同书去找保险公司要求赔付。保险公司告诉他,车辆转手当初没进行车险过户,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支招:办理保险转移或退掉原保险重新投保

  不少车主在卖车时都会标明该车拥有全年的保险,并把这项内容作为卖点。大部分买主并不知道,车辆所有权的转移并不意味着车辆保险合同也自动转移。二手车买主在车辆交易完成后,一定要立即办理车险过户。一般情况下,如果新车主没有去保险公司办理相应的手续,保险利益会随着汽车所有权的转让而停止,只有经保险公司批改后,合同才重新生效。车主办理保险转移手续时,应带上保险单正本、保险证。

  由于办理车辆保险转移手续较为繁复,业内人士建议,买主可以要求原车主将车原保单退掉,在车价中扣掉这一部分价值,然后由买主另外选择保险公司重新投保。因为根据保险费率的有关规定,发生过理赔的车辆再次投保价格会高于没有发生过理赔记录的车辆,尤其是二手车,再次投保的保费与新车也略有不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