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失恋迁怒他人 自制地雷炸死村民

  失恋男自制炸弹报复社会

  炸死一村民炸残一干警被判死刑

  因为失恋,以及试图挽回女友芳心的过程中与村民发生过争吵,他竟然就迁怒于全体村民,并煞费苦心地制造了三枚炸弹,悄悄放置在村中主要的道路上,欲以此报复全村村民。

结果是,炸死一名村民,还炸残了一名公安干警。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刚对这样一起因失恋而报复社会的恶性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被以爆炸罪处以极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王会全系祥云县下庄镇人,案发前他在潞西市打工。此间,潞西市中东村交了一个女朋友。由于太穷和脾气不好等各方面的原因,女友突然提出要跟他分手。心情憋闷的他在前去找女友的过程中,又和村里的几个村民产生了一些争吵。基于以上两方面的原因,他竟孳生出要报复当地村民的念头。

  2007年9月初,王会全通过非法渠道,购买了一些炸药,并自己制成了三枚炸弹。为更好地实施报复计划,他可谓煞费苦心,将其中两枚做成踩踏式炸弹,将第三枚做成装在盒子里、打开盒子就会爆炸的炸弹。

  年9月19日凌晨时分,王将携带着以上三枚自制炸弹,悄悄地潜入了女友家所在的中东村。但是,他并没直接去女友家,而是把其中两枚踩踏炸弹埋在了村民经常路过的茶地小路上,紧接着,又将另一枚盒装式炸弹用手提纸袋包裹好,放在另一条村中要道旁村民蒋某某家的房檐下。做好这一切后,王会全从容地逃离了现场。

  次日上午,村民邱某某外出割猪草,途经茶地小路时,不幸踩中了埋在地下的炸弹,当即被炸身亡。当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指派干警赶到爆炸现场。就在现场勘查及周边地区排查的工作过程中,突然,又一声爆炸声响起,干警靳某某当即倒在了血泊之中。后经抢救,该干警保出了性命,但被炸断了左脚,造成左小腿下三分之一缺失、右肺挫伤、多处软组织挫伤并异物残留、双眼角膜损伤并眼脸异物残留的重大伤害。

  根据村民们提供的线索,警方之后将王会全抓捕归案。德宏州人民检察院以爆炸罪对此案提出公诉,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会全用炸药自制炸弹造成一村民死亡、一公安干警重伤的严重后果,严重危害了当地的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公诉机关所指控的爆炸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黄占啊 首席记者温星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会全 | 王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