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条奥运专线十一保留 60余公交可直达鸟巢(图)

  十条奥运专线长假保留

  60余条公交线可直达鸟巢  

  晨报讯(记者 赵阳)曾在奥运期间暂时开通的奥运公交专线中,将有10条线路一直保留到“十一”长假之后,对于想到奥运中心区游览的乘客来说,这的确是个好消息。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加上这10条奥运专线,将有62条公交线路可以通达奥运中心区,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旅游热点,而常规公交线中途经奥运中心区的多为北部地区线路,因此在“十一”期间,保留了从本市东、南、西部开往奥运中心区的10条奥运公交专线。

至于这10条线路将保留多长时间,他表示,将根据奥运中心区的开放政策、长假前后的客流量等因素决定。

  记者了解到,作为北京市新的旅游热点地区,奥林匹克公园地区周边共有46条常规公交线路和4条观光线路(已开通的观2路和9月25日开通的观1观2联运线、观3路、观4路),在9月20日后保留10条奥运专线作为常规公交线路的补充,再加上两条运通公交线路,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公交线路总数达到62条,将确保9月20日后及“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公交运力充足。

  保留的10条奥运专线路号采用“奥林匹克公园临1路-临10路”,共配车600部,9月21日起继续运行。从市区内一端始发的车辆营业时间为8:00-22:00;奥林匹克公园区营业时间为8:00-23:00。票制采用单一票价1元,刷卡4折(学生卡2折)。

  出游·服务

  六条观光线带您逛京城

  单一票价3元 故宫鸟巢一线“串起”

  晨报讯(记者 赵阳)故宫、什刹海、鸟巢……“十一”长假将至,这些或耳熟能详、或备受瞩目的景点成为逛北京必去的地方。“十一”长假期间,乘坐“物美价廉”的公交旅游专线既可遍览京城内各个知名景点,还可以到奥林匹克公园去领略鸟巢、水立方的风采。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从本月25日开始,4条新的观光线正式开通,在长假期间,将有6条公交旅游专线上路运营,只需花3块钱,就可以把北京市区内主要景点一网打尽了。

  此次新开的观光线路为观1观2联运线、观3线、观4线、观5线,加上7月开通的观1线和观2线,6条观光线全部采用单一票制,票价3元,可持公交IC卡刷卡乘车(不享受折扣优惠),其他票证乘车无效。为了方便乘客参观游览,让乘客享受到舒适的观光服务,除了观5线外,其余城市观光线采用的是新型双层空调巴士,视野开阔,还配备了视频播放系统,座位之间还有简易小桌,使乘坐环境更舒适。

  观光线采取单一票制,票价3元,刷公交IC有效但不打折。六条观光线每线将配车超过20辆,观光线的平均发车时间为15至30分钟,在长假期间将根据客流适当增加车次。其运营时间为:4月15日至10月15日,8:00-18:00;10月16日至第二年4月14日,9:00-16:00。

  黄金周期间奥运公交专线运营安排

  奥运公交专线4 奥林匹克东公交场站 东四十条桥东 大屯东、慧忠路东口、惠新西桥、惠新苑、樱花园西街、和平西桥北、和平里北街、地坛东门、雍和宫桥东、东直门北小街北口、东直门内、东直门外、幸福三村、工人体育场、工人体育馆 奥运公交专线9 奥林匹克东公交场站 望京北路东口 北辰东路、慧忠路西口、炎黄艺术馆、大屯东、北苑路大屯、小营西路、育慧北里、世纪村、育慧东路、湖光中街西口、南湖中园南门、南湖南路北口、南湖南路、花家地西里、大西洋新城南门、大西洋新城东门、宏昌路南口、望京西园三区北门、望京东园、望京花园东区、望京北路东口 奥运公交专线8 奥林匹克西公交场站 五棵松桥东 安翔北路东口、志新路、北京科技大学北门、成府路口西、五道口、东升园、保福寺桥南、白塔庵、联想桥南、大柳树北站、国家图书馆、白石桥南、外文印刷厂、花园桥东、玲珑路、恩济西街、定慧寺南 奥运公交专线7 奥林匹克北公交场站 西直门 林萃路、奥运村西、北沙滩桥东、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学院路北口、成府路口南、北京城市学院、保福寺桥西、中关村南、海淀黄庄北、人民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魏公村、大柳树南站、北京交通大学、地铁西直门站 奥运公交专线6 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 北京南站 奥体西门、健德门桥西、牡丹园西、塔院小区南门、蓟门桥(南)、明光桥南(北)、文慧桥南(北)、西直门南、阜成门北、北京儿童医院、复兴门南、广安门北、椿树馆街、白纸坊桥北、大观园、右安门东、开阳桥西 奥运公交专线5 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 酒仙桥商场 奥体西门、北土城东路(单向)、小关东里、惠新西街南口、对外经贸大学南、地铁芍药居站、太阳宫、望京桥南、望京桥北、花家地西里二区、大西洋新城南门、望京西园四区、大山桥北、王爷坟、将台路口北 奥运公交专线1 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 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

  北辰西桥南、北辰西桥北、国家体育馆、新闻中心、南沟泥河、奥运村西、林萃路、奥林匹克北公交场站、仰山桥南、慧忠北里北、北辰东路北口、奥林匹克东公交场站、北辰东路、安慧桥北、奥体东门、北土城东路 奥运公交专线3 奥林匹克西公交场站 北京西站 国家体育馆、新闻中心、南沟泥河、北沙滩桥东、马甸桥北、马甸桥南、德胜门西、积水桥南、平安里路口南、西四路口北、西单商场、西单路口南、宣武门内、长椿街路口东 奥运公交专线2 奥林匹克西公交场站 前门 北辰西桥南、北土城西路东口、安华桥南、鼓楼桥南、鼓楼、地安门外、东黄城根北口、沙滩路口北、东华门、南河沿、天安门东 奥运公交专线10 奥林匹克东公交场站 地铁大屯路东站 大屯东 路号 首/末站 中途站位

  路号 首/末站 中途站位及沿途景点

  北京观光1号线 北京南站-北官厅 北京南站 永定门内 天坛西门 前门 天安门广场东 沙滩路口南 景山东门 鼓楼 雍和宫桥东 北官厅

  北京观光2号线 慧忠里-北官厅 慧忠里 北辰东路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 奥运村东 国家体育馆 北辰西桥北 民族园路 雍和宫桥东 北官厅

  观光1、2号联运 前门-慧忠里 天安门广场东、沙滩路口南、景山东门、鼓楼、民族园路、北辰西桥北、国家体育馆、奥运村东、仰山桥南、北辰东路 大栅栏、前门箭楼、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北海、什刹海、钟楼、北土城遗址公园、民族大道、中华民族园、奥林匹克中心区场馆群、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观光3号线 航天桥东

  奥林匹克北公交场站 白堆子口东、甘家口东、阜成门、白塔寺、西安门、北海、故宫、景山东门、鼓楼、中华民族园、民族园路、北辰西桥北、国家体育馆、南沟泥河、奥运村西 玉渊潭公园、白塔寺、北海大桥、北海公园、故宫、景山公园、什刹海、钟楼、民族大道、中华民族园、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观光4号线 东大桥路口北

  奥林匹克北公交场站 工人体育场、东四十条、北新桥路口北、雍和宫、地坛东门、和平西桥南、和平西桥北、北土城东路、民族园路、北辰西桥北、国家体育馆、南沟泥河、奥运村西 工人体育场、国子监、雍和宫、元大都遗址公园、民族大道、中华民族园、奥林匹克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观光5号线 红庙路口东

  航天桥南 光华中路、永安里路口西、北京站口东、王府井、天安门西、西单路口东、复兴门内、工会大楼、军事博物馆、公主坟东 中央电视塔、军事博物馆、中华世纪坛、首都博物馆、西单文化广场、国家大剧院、天安门广场、王府井、古观象台、秀水市场、中央电视台、CBD楼宇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