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申联彬等在临汾检查指导尾矿库安全工作

  时间:2008-09-22 03:3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李宏伟)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政文就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尾矿库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深入到襄汾县,对尾矿库进行安全检查,并在襄汾县与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一起召开专家组座谈会,研究尾矿库安全隐患整治意见。


  襄汾“9·8”事故发生后,临汾市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在全市开展了尾矿库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申联彬在检查利明选矿厂尾矿库时强调,全省各市、县要认真汲取“9·8”事故的沉痛教训,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检查工作,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对所有尾矿库进行全面认真的安全检查,组织要有力,时间要抓紧,排查要过细,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对排查出的隐患,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防范和彻底治理措施,特别要采取避让、搬迁等得力措施,首先保证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方案科学进行治理,该停的停,该关的关,及时消除隐患,同时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特别是各市、县政府“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组织、亲自落实,全力抓好尾矿库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坚决杜绝尾矿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王德学、申联彬、李政文与专家组和市、县及相关部门干部进行了座谈。专家组就尾矿库的安全隐患治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德学强调,要迅速采取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尾矿库立即进行排险,抓紧疏散下游群众。要制定应急预案,尊重科学,确保安全,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工作,绝不能发生次生灾害,做到万无一失。

  李政文强调,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尾矿库,必须迅速排险。要加强领导,市、县立即成立指挥部,设立群众转移组、现场指挥组、专家组、协调组等机构,迅速开展工作。首先要抓紧疏散群众,妥善安置好群众生活,加强对群众撤离村子的社会治安管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疏散工作。要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好现场排险作业,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对全市的尾矿库要继续进行深入、彻底的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排除。

  临汾市政府还召开了襄汾、曲沃、翼城、浮山等尾矿库比较集中的4个县的紧急会议,对尾矿库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学 | 李政文 | 申联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