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豆浆机脱销 产妇育婴出新招要改喝豆浆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保证孩子健康,一些产妇妈妈最近想出了不少新“招”,其中找奶水多的妈妈借奶、延长人工哺乳期、订羊奶等新点子层出不穷。

  爱心招数:奶水共享

  家住广州天河华景新城的朱小姐今年5月生下孩子后,考虑到坐完月子要上班,于是让儿子一直吃奶粉。
最近,她在华景新城的妈妈QQ群里听到一个好消息:有的妈妈奶水很足,自家的孩子吃不完,可以和其他孩子“共享”。朱小姐于是联系了对方。“对方挤好后放进冰箱,我们每天上门拿两次,一次300毫升左右。”朱小姐说。针对上班族母亲的需求,有的快递公司还开展了母乳收集业务,通过快递送至产妇家里供宝宝食用。

  普遍招数:改喝豆浆

  如今,已有不少市民放弃“每天一杯奶”的习惯,改喝豆浆、芝麻糊、核桃粉、燕麦片等。记者21日了解到,豆浆机在广州已卖到脱销,整体销量增加了两成多。一些经济不太充裕的家庭则选择自制“营养食品”,用米粉和蔬菜混合而成的米粉汤、面糊和芋头煮成的面糊粥等喂孩子。

  新鲜招数:看好羊奶

  记者拨打某品牌羊奶经营部的热线电话后了解到,近日的咨询订购电话每天都有好几十个,“不少家长都表示订3个月以上”。而分销点的有关销售员也反映,每天可以收到数十张订单。对于羊奶粉,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刘主任介绍说,羊奶粉和牛奶粉的营养价值大致相同。羊奶粉的蛋白质和脂肪分子相对较小,更容易吸收。对一些对牛奶过敏的孩子来说,可以用羊奶粉替代。但是,羊奶中叶酸含量较少,长期饮用可能会造成贫血。不过,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往往会添加一些辅助成分,可弥补这一缺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