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妈祖信徒第三次回福建泉州“娘家”进香

  泰国妈祖信徒也恭请开基妈祖从曼谷赶来会香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 石勇文)昨日上午,泉州天后宫、霞洲妈祖宫、院前妈祖宫的妈祖信徒在府文庙迎接台湾彰化南瑶宫妈祖信徒的到来。8时30分许,右脚打赤脚、左脚穿草鞋、戴着斗笠的报马仔开道,在前边锵、锵、锵地敲锣预告,后面跟着锣鼓队、舞龙队、舞狮队、彰化市立电音团,以及或举牌或拿旗或抱着神像的信徒,一路敲锣打鼓地向天后宫前行。

  据介绍,这是台湾彰化南瑶宫妈祖信徒第三次到泉州天后宫进香,开展踩街绕境活动。

  彰化市市长温国铭先生说,2001年、2005年他们组织了两次南瑶宫妈祖信徒到泉州天后宫进香,按照台湾的说法,今年第三次来进香是“圆满年”。“两岸本是一家亲,我们希望借助于妈祖文化交流,增加两岸人民的亲近,两岸和平相处才能促进两岸的经济繁荣。”温国铭先生说,他已经来过泉州多次,每一次来泉州都是朝圣而来,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两岸人缘地缘接近,亲情友情不会因为一道海峡而隔断。”

  在这600多名信徒中,十几名信徒的上衣背后印着“泰国南瑶妈祖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彰化南瑶宫的妈祖是从大陆‘分灵’过去的,我们则是从南瑶宫妈祖‘分灵’到泰国的,因此,此次彰化南瑶宫组织信徒回泉州进香,我们也带着妈祖从泰国曼谷飞回泉州娘家。”泰国南瑶妈祖宫执行长蔡宗成先生告诉记者,泰国大约有40万台商,大陆潮州等地的民众也很多,3年前,蔡宗成先生等人将妈祖从台湾彰化南瑶宫恭请到泰国后,在泰国的很多华人都前往朝拜,妈祖凝聚起了海外华人的力量。“郑和七次下西洋都是从泉州恭请妈祖到南洋,今天我们能够恭请妈祖回乡谒诅,感觉特别温馨。”

  据彰化市南瑶宫副主任委员李志民先生介绍,来泉州进香三次,这回全体信徒第一次全部经由“小三通”来泉州,都是从彰化乘飞机到金门,再搭船到厦门或到石井。“比以前转机香港、澳门方便多了。现在,两岸往来方便多了,大家的交流就更多了。”李志民先生说,他们今日还将到莆田湄洲岛妈祖庙进香。

  上午9时30分左右,踩街队伍顺利到达天后宫,更为隆重的祭典仪式随之举行,“仿古祭妈祖”表演仪式后,台湾南瑶宫带来的香灰与泉州天后宫的香灰交融在一起点燃。抬妈祖像进天后宫上香踩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国铭 | 蔡宗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