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市民欲聘奶妈 厦门首位兼职奶妈要价月薪三千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文)连日来,问题奶粉事故令很多年轻妈妈回归传统的“母乳喂养”方式。然而有些妈妈奶水少或忙于上班无暇照顾孩子,开始出现急聘“奶妈”的情况。昨日,记者也从厦门的家政市场了解到,厦门的家政公司、月嫂会所对推出“奶妈”这种新服务都跃跃欲试,厦门已经出现了首位职业奶妈,月薪不少于3000元。

  家政公司尚无奶妈服务

  昨日,厦门“小叶叶”家政公司向记者透露,有一位年轻的妈妈通过该公司表示愿意给别人当奶妈,要求月薪不少于3000元,比厦门的月嫂2600元的平均月薪要高出400多元。而且这位妈妈还不能当全职奶妈,因为她还要带自己的小孩,只能兼职,到点为客户提供奶水。

  据该公司人员小魏介绍,这位奶妈是安徽人,身体不错,她的孩子1岁左右,一直是吃母乳长大的,目前还没断奶。“奶妈”自认为自己的奶水充足,近日,来到他们家政公司“毛遂自荐”当奶妈。小魏表示,奶妈这种服务,他们公司以前并没涉及,这次三鹿问题奶粉事故之后,他们公司才开始考虑这个行业。

  至于3000元以上的月薪,小魏认为当奶妈要保证奶水质量和数量,这就需要给奶妈提供充足的营养,因此月薪比月嫂高是合情合理的。

  据了解,此前厦门并没有出现奶妈服务,这也是厦门的首位奶妈。记者随后采访多家家政公司和月嫂会所,均表示他们还没有提供奶妈服务。

  一些市民急聘奶妈

  另一方面,近日已经有一些市民电话询问厦门的一些家政公司和月嫂会所,表示想要雇奶妈。

  厦门“万代好家政”的邓小姐告诉记者,这两天该公司就接到好几个家长的电话,这些家长的小孩刚出生不久都在吃奶,最近奶粉出了问题,所以希望找个奶妈,给孩子喂奶。不过该公司目前还没有提供奶妈服务,也还没有人求职当奶妈。

  尽管出现了市场需求,奶妈目前还是颇受争议的职业,现在许多市民还比较难以接受,一些市民还认为那是旧社会的产物,多数人会选择用自己的奶喂养孩子。

  家政公司对奶妈“心动”

  问题奶粉事故发生之后,广州、深圳等地出现了“抢奶妈”现象。昨日采访中,厦门的家政公司和月嫂会所都对“奶妈”这种新服务跃跃欲试。

  厦门“其家家政”育婴师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考虑拓展自己的家政业务,提供奶妈服务。厦门“禧福源”月嫂会所的贾经理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筹办奶妈服务,准备着手招聘奶妈。贾经理说,奶妈这种服务原本就属于该公司的经营范畴,只是以前一直没有开展。

  “奶妈在厦门的市场可能不是很大,厦门的地方小,人口不多,而且多数妈妈是自己哺乳婴儿,因此聘请奶妈的客人不会很多,但这是个新行业,先做可以先抢市场,而且还可以推广到全省。”贾经理说,根据统计数据,目前国内母乳喂养率约70%%,而厦门地区的母乳喂养要高于这个数字,在80%左右。

  想当奶妈得先过体检关

  雇奶妈喂孩子是不是就一定比吃奶粉好呢?贾经理表示,母体的乳汁质量会影响到婴儿的肠道,比如母体吃比较凉的食物,婴儿吃到乳汁后可能会拉肚子。但只要母体的饮食控制好,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因此他们认为这种担忧是没有多大必要的。

  据了解,广州的奶妈公司对奶妈的身体健康要求很高,要想成为合格的奶妈,除了首先要得到丈夫的同意外,还要进行全方面的体检,包括艾滋病、B型肝炎、肺结核等传染病检测。经体检合格后,再经过专业的营养师进行指导,保证母乳营养成分充足,才能正式上岗。

  贾经理表示,他们在筹办“奶妈”服务过程中也遇到了诸多必须面对的问题。首先是奶妈的基本素质,聘用奶妈的客人大多是高级白领,因此他们对奶妈的素质要求也相对较高。其次是奶妈身体状况,奶妈喂养小孩,她的身体健康直接影响到奶水的质量,因此他们也觉得有必要采取多措施来把关奶妈的奶水质量。此外还要考虑客人的个性要求,毕竟奶妈行业他们公司从来没有涉及,客人到时候会提出什么具体要求他们也并不十分了解,只能多参考其他城市奶妈服务公司的服务。

  ■专家观点

  奶妈乳汁未必能保障婴儿营养需要

  “母乳喂养是我们所倡导的。”厦门市中山医院产科叶医生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要求所有的产妇对小孩实施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可以增强小孩的免疫力,而且含有多种小孩需要的营养,“这是奶粉等其他婴儿辅食所无法比的。”

  对于奶妈服务,叶医生表示,母体的奶水安全性比较高,只要母体身体健康把关好,应该不会有问题,也不会出现喂养多个孩子就交叉感染。母体如果有艾滋病、肝炎、肺结核等传染病,母乳才会对婴儿不安全。此外,母体不能患乳腺增生或皮肤病,这些也会影响到小孩的健康。

  不过叶医生解释说,随着喂养时间的持续,母乳的营养会逐渐下降,一般母乳喂养4个月之后,就需要添加婴儿辅食比如奶粉等,才能满足婴儿成长需要。而且这个时候,奶水的营养就比一些婴儿辅食差。所以,奶妈的奶水多数是不能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即使母体通过饮食来提高奶水质量,也改变不了奶水营养逐渐降低的事实。

  关于母体会不会出现奶水不足的问题,叶医生表示,母体的奶水可以持续很长时间,最长的十六七年都有。叶医生说,大多数妈妈本身只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一定可以满足自己宝宝的需求,如出现奶水不足,在饮食上多补充胶原食品就能提高乳汁分泌,所以未必一定要请奶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