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中国弹道导弹尚不具备攻击航母能力

  人民网军事在线9月22日电 星岛环球网报道称,不过同以往对“中国即将服役的反舰弹道导弹”的担忧相比,美国媒体近日一反往常的态度,对中国研制“反舰弹道导弹”的能力表示了怀疑,认为该导弹尚不具备攻击航母能力。
但有分析认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权威的消息证明“中国反舰弹道导弹”是否真正存在,因此无论是担忧还是质疑,恐怕并无太大实际意义。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称,中国正致力于在2015年之前发展一种反舰弹道导弹,这种反舰弹道导弹的型号可能是“东风-21C”,《防务新闻》认为,中国的设想是使用这种反舰弹道导弹实施多波次饱和攻击,其弹头可以避免“标准-3”导弹的拦截。

  但是文章认为,作为躲避“标准-3”导弹拦截的最核心设备,该反舰弹道导弹的末制导系统以及再入段的研制进程似乎很缓慢。文章还认为,在反航母作战能力方面,中国还有太多的障碍,这将让中国难以达到既定目标。文章援引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布莱尔的话称,为远程反舰导弹定位目标将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众多的舰艇中找到并跟踪“正确的目标”,对其实施精确定位和不间断的监视、跟踪更加困难。

  尽管《防务新闻》对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表示怀疑,但是美国军方却宁可信其有。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2008年《中国军力报告》中,美国国防部就称中国正在发展反航母弹道导弹,还将它与中国的反卫星试验相提并论,表示出极大的担忧。目前,美国海军已经着手研究将“爱国者-3”防空导弹融合到宙斯盾作战系统中去,以提升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对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一些专家认为,这是针对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做出这一举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

  尽管美国和其他西方媒体都以不同角度,关注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并没有权威的消息证明中国正在研制这种武器。实际上,目前西方传出的所谓中国反舰弹道导弹也有多个不同的版本。可以说,对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众说纷纭,但却没有权威的说法。在这种背景下,无论是讨论其威胁,还是对其质疑,恐怕都无太大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