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武胜惠民帮扶中心健全网络为民解困

  中广网广安9月22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李侍兵李鸿波)民生无小事,事事连百姓。四川广安市武胜惠民帮扶中心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建立健全网络系统,便捷、快速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


  健全网络让帮扶工作统筹发展。

  7月20日,武胜永胜街一处天然气管道破裂,天然气公司派人查看后,认为该处属居民自己管理范围,要先缴纳维修理费后才予以维修。这一说法,让少数居民不能理解,工作陷入了僵局……两幢楼的居民不能用天然气,这怎么行?当地居委会迅速上报情况说明,通过网络反映给县惠民帮扶中心,帮扶中心详细了解情况后,赓即与天然气公司协商,并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了管道修复安装工作。

  8月份,一位石桥社区网民在网上留言询问“今年惠民帮扶中心的政策有哪些?”帮扶中心人员立即在网上给予明确答复,该网民非常满意,其他很多人也留言支持。

  像这种老百姓不跑路,咨询问题或要求解决困难而又能得到快速解决的例子,在县惠民帮扶中心不胜枚举。

  武胜惠民帮扶中心健全惠民帮扶绿色通道,在沿口镇所有社区设立惠民工作站,配齐电脑,与帮扶中心形成了一个畅通的信息网络体系。当发布信息、交换资料时,惠民帮扶中心就可直接通过信息网络平台实施。而社区或其居民群若要向惠民帮扶中心咨询问题或反映情况,皆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交流。

  打造平台 让社会各界加入帮扶队伍

  “感谢党的关怀!当我们生活困难,社区干部就通知我们领东西,现在已记不清领了多少次面、米、油了……”9月17日,在定远社区“惠民爱心超市”,正在领取大米的上东街特困居民李祖秀有着诉不尽的感激之情。目前,县惠民帮扶中心在沿口镇每个社区都建有“惠民爱心超市”,通过网络全面了解社区爱心超市情况。掌握超市内的衣物、棉被、米、面、油等生活日常必需品,并随时向社会公开信息,动员社会捐赠,让社会各界都加入帮扶队伍。

  “你想学习什么技术?我们可以给你联系到技校里免费学习。”面对一些家境困难又无技术的中青年人,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总会为他们作长远的考虑。自从惠民帮扶中心与武胜嘉陵技校连通网络平台以来,嘉陵技校对所有帮扶中心提出的需要的培训人员都进行了培训。参培人员非常感激惠民帮扶中心的关心,许多人学得一技之长后,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目前,惠民帮扶中心还与县医院、中医院等联系建立了济困门诊,与单位、部门、个人建立了“一对一”对口帮扶网络,让困难群众更多地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扶持。据惠民帮扶中心统计,今年以来,惠民帮扶中心及部门、社会爱心人士为社区困难群众办理大病救助近90起,发放筹集物品近40种1800余件,1610户、4149人从中受益。

  全面覆盖 让困难群众不孤单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这样关心我,让我不孤单。”沿口镇居民李某今年6月23日亲自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城南社区办公室。上书“帮教关爱暖人心”几个字让人心中充满了暖意。今年,该社区通过摸查了解到李某之前因误吸毒品而致贫,现已改新,社区惠民工作站研究决定将其纳入特困对象,从精神上、生活上都拉他一把。

  蒋先君,解放路社区居民,由于丈夫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儿子上大学,全家的生活全由她一个人负担,生活压力让她没有喘息的机会。惠民帮扶中心深入调查了解后,决定对其实施特殊帮扶,将蒋家现有的低保金每月增加60元,达到360元。并落实县交通局结对帮扶,增加每季度水电气济困补贴60余元,帮助解决其丈夫江世雄医疗费用3000余元。现在的蒋先君逢人便说,“党好,政府好!要让儿子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多做献。”

  县惠民帮扶中心对待困难群众力求将工作做实做细,把工作向群众身边延伸,做到从帮扶中心到社区再到群众,整个网络全面覆盖。在惠民帮扶中心接待大厅,悬挂着县司法局、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十个四个部门的牌子,他们按各自的职能、职责成立对应窗口,派人到中心负责开展相应惠民帮扶工作,根据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分别落实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问题和困难,让困难群众不孤单,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