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智库政策报告宣称在联合国影响力不如中俄

  据路透社21日报道,一份赶在本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公布的欧盟智库政策报告宣称,在联合国内部,欧盟在人权问题上的影响力已经不如一贯强调不干涉他国内政的中国和俄罗斯。该报告敦促欧盟27个成员国利用自己对非洲和太平洋国家的贸易和援助协议,重塑欧盟的影响力。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这份政策报告名为“一支人权全球力量?关于欧盟在联合国内力量的审视”,作者是欧洲外交关系理事会学者理查德•戈文与弗朗西斯卡•勃兰特纳。9月18日,该报告作者在布鲁塞尔出版的英文报纸《欧洲之声》上,发表了题为“欧盟的联合国问题”的文章。文章说,欧盟成员国在人权问题上一直未出现分裂,但在联合国的影响力却正在下降。10年前,欧盟的立场能在联合国获得70%的支持率,现已降为50%;而在关于人权问题的投票上,中俄两国立场的支持率却从10年前的50%分别提升到如今的74%和76%。作者认为,地缘政治力量的变迁,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力量的上升是原因之一,而其他组织,如伊斯兰会议组织更趋协商一致是另一原因。欧盟本身也难辞其咎:不花时间获得别人支持;屡遭指责实行双重标准;反对讨论自己内部存在的人权问题;拒绝批评美国等。

  报告作者认为,欧盟与美国在人权问题与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出现分歧,致使欧盟拒绝支持美国竞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位置,这弱化了西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地位。芬兰前总统、欧洲外交关系理事会执行主席之一阿赫蒂萨里称,联合国一直是欧盟建立有效多边机制的核心,但欧盟在适应新兴力量崛起与建立有效联合体方面“集体失败了”。

  针对欧盟目前在联合国面临的处境,报告作者建议欧盟以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集团签署的《科托努协定》为基础,拉拢这些国家建立新组合。不过,路透社的文章认为,由于中俄在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不断上升,伊斯兰世界反西方情绪日趋严重,南美国家左翼化现象日益流行,欧盟要想在人权问题、联合国位置等问题上扭转形势恐怕“言易行难”。▲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