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座碳零排放节能楼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启用

  人民网宁波9月22日讯 (记者陈伟光 严凡 通讯员孙斌)日前,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揭幕仪式暨可持续城市国际研讨会,这标志着中国首座碳零排放节能楼在该校正式启用。

  据悉,为适应当今中国和世界在可持续发展研究、教学和知识转移上的需求,宁波诺丁汉大学于2007年创建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的科研重点是再生能源技术和新型环保节能建筑材料在民居和商业建筑的应用。除了作为研究和教学中心,该中心还将在可持续生态城市建设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2008年1月,温家宝总理与英国首相布朗签署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项目设计、实施和融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中提到,中英双方将共同建立一个"研究共同体"(VirtualAcademy),以解决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对可持续发展领域创新和变化的迫切要求。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就是这个"研究共同体"的成员之一。

  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大楼是一座展示最新生态节能和建筑技术的示范样板楼。大楼不使用传统的制热制冷系统,而是利用可再生能源来供热制冷。大楼的设计独特,除了外观上的创新,其室内设计及材料使用上都灌输着顶尖科技的理念。外部倾斜的玻璃窗可以借助空气缓冲层带走部分太阳辐射,以防止太阳过度的辐射。通过使用43.68kWp网光伏发电系统,大楼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使用再生能源,收集并贮存雨水以及循环利用水资源,从而尽可能地减小对环境的影响和负担并实现用电用水自给自足的零排放。据计算,在未来25年,该大楼可达到节约448.9吨煤和减少1081.8吨碳排放的目标。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院士介绍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在可持续发展及节能减排目标中将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拥有独特建筑技术和巧妙风能、太阳能运用的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将成为目前国内绿色建筑的典范。同时,他还强调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在提高普通大众节能意识上的重大意义。他支持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大楼的对外开放,鼓励各校学生参观,同时他强调提高全民节能意识比研究节能楼技术意义更深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