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穷困男子贪财打起熟人主意 男扮女装入室抢劫

  穷困男子贪钱财竟打起了熟人的主意,女受害者急中生智巧妙脱险

  本报海口9月21日讯(记者张洁通讯员邢桦) 18日,一男子在穷困潦倒中,竟打起了姐姐女同事的主意。为了掩盖真相,他假扮女子、蒙住脸面,入室对姐姐女同事进行抢劫。
多亏该女子急中生智,辨认出这名男子,并采取套交情、拖延时间等方式,找到了脱身的机会。20日晚,警方根据受害者的报警,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抓获这名入室抢劫的嫌疑人。

  穷困男子打起熟人主意

  今年20岁的林某,一年前从琼海老家来到海口投奔在某酒店当部门经理的姐姐,由于姐姐的关照,林某得以暂时在酒店打工。但是由于脾气差、怕吃苦,结果,林某干了不到半年就被炒了鱿鱼。林某从此失去了经济来源,靠姐姐接济在社会上闲逛。

  穷困潦倒中,一个罪恶的想法在林某脑海中浮现,抢劫与姐姐同租一房的酒店领班钟小姐。为此,林某进行了精心准备,他偷配了姐姐宿舍的钥匙,并找齐了水果刀、绳子、胶带等作案工具,为了不让钟小姐认出,林某决定化妆成女子,并带上蒙面的头巾实施抢劫。一切准备就绪,趁姐姐回琼海老家的空档,在摸清钟小姐回家规律后,林某决定提前进入海甸岛某小区姐姐租住的房间内等候。

  受害者辨出嫌犯巧妙脱险

  18日晚21:30,钟小姐驾车从酒店回到小区,一打开房门,一把冰冷的水果刀就架在了脖子上,紧接着一声:“不许动,抢劫”,随即钟小姐就被拉进了房间。趁着月光,昏暗中,钟小姐隐约看到一名身材高大,下身穿着一条白色裙子的“女子”,她一手拿着水果刀,一手拿着尼龙绳,正狠狠地恶盯着自己。“女子”麻利地将钟小姐双手捆住,威逼着叫拿钱。钟小姐当即吓哭在凳子上,拿出了身上几百元现金及家里的手提电脑。

  就在该“女子”再一次威逼拿钱时,钟小姐猛地觉察到:口音好熟呀!再细看“女子”粗犷的动作,钟小姐脱口喊道:“是阿弟吧?”林某当即愣了。看到出现转机,钟小姐耐心地与阿弟套起近乎,说到了以前两人在一起工作,还有和姐姐三人吃饭的场景。林某忽地抱头大哭,向钟小姐坦承了错误,并归还了抢来的钱财和电脑,随即快速逃离案发现场。钟小姐艰难地挣脱捆绑在身上的绳子,因害怕林某再次反悔作案,当即向辖区红岛边防派出所报警。

  民警缜密侦查捉拿嫌犯

  接到报警后,红岛边防派出所当晚就受理此案,并开展侦查工作。根据受害者钟小姐描述的情况,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并在酒店的人事档案内调取了林某的居住地点及个人基本情况。在一切侦查就绪后,民警便衣在林某居住的海口义龙路一带布控,经过2天的蹲点守候,20日晚21时,红岛所民警当场在义龙路一出租屋内抓获潜逃回来的林某。

  经审讯,林某交代了入室抢劫钟小姐的犯罪事实。21日,警方据此将林某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