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称俄军在日本领海附近频繁进行海上训练(图)

图-95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F-14拦截图-95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防务省称,俄罗斯海军在靠近日本领海方面已经加快了行动速率,上次出现这种状况还是在苏维埃时代。

  日本9月5日发布的防务白皮书称:“俄罗斯在日本临近地区的的军事活动似乎愈加活跃,其中包括与部队恢复能力水平相结合的训练和练习等。”

  白皮书还称:“有迹象表明俄罗斯海军训练以及其他的行动发生了变化。例如,由潜艇和水面舰艇联合执行的长期海上训练项目在持续了数年之后首次有核潜艇加入了行动。


  白皮书引用了2008年2月9日的一次事件,俄罗斯图-95MS“熊”战略轰炸机进入了伊豆群岛南部孀妇岩附近的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JASDF)召集了超过20架飞机,包括波音F-15、F-2战斗机和E-3A预警空中警戒和控制机,尽管莫斯科晚些时候否认其侵犯了日本的边境。在2007财年,日本航空自卫队共集结部队307次,其中有82%的部队集结是由于俄罗斯飞机的接近造成的。

  由于两个国家一个世纪以来在千岛群岛所有权问题上的纠纷,莫斯科和东京的外交关系目前已经处于僵持状态。千岛群岛位于日本北海道东北700海里处,二战即将结束时被苏联占领。

  同时,白皮书还透露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在面对侦测到深海潜艇侵犯或靠近其领海的事件中将加强响应的力度。这是在2004年一次中国潜艇被发现在日本先岛群岛附近航行的事件中做出的反应。

  白皮书上还写到:“在接到有潜艇进入本国领海的消息之后,日本政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部署海事安全作战行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制定了一项连续响应计划,计划包括在外国未知的潜艇进入日本海域的时候,提前告知政府大臣以及海事安全作战行动的立即部署。

  文件还声称,入侵者将会被要求露出水面并离开日本海域。“在进行过类似确认潜艇重新进入日本海域并已识别清楚潜艇的国籍等行动”的前提下,将采取海事安全作战行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增强和改进探测、识别和追踪外国潜艇在日本领海水下导航的能力”,同时也令日本政府对潜艇提高了警惕。海上自卫队同时也在维持和改善侦查浅水域潜艇的能力。(宋磊)

  当全世界都把目光集中在亚洲西部的时候,一场规模庞大的空军演习正在东亚地区展开。据俄罗斯空军新闻中心主任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日前透露,俄远程航空兵正在俄远东地区举行规模庞大的首长司令部演习(外加实兵演习),远程航空兵(即俄最高统帅部下属第37空军集团军)司令伊戈尔·赫沃罗夫中将亲自担任了演习总指挥。

  由于西伯利亚战略地位十分重要,1998年12月,西伯利亚军区和后贝加尔军区合并,成为俄最大的军区,其辖区涵盖了16个联邦主体,南北跨度3566公里,东西跨度3420公里,总面积约为511.4万平方公里,与中国、蒙古国和哈萨克斯坦接壤,其中俄中边境线达1255公里。

  此次参演部队主要来自东北联合军队集团,包括第22摩托化步兵师、第128防空师和核潜艇基地,以及俄远东地区各强力部门的代表,参演人员共1万多人,动用了30余艘各型战舰及数艘核潜艇、10多架飞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