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楼上乱扔垃圾 绿化带紧挨宿舍成垃圾场

  一平方米的范围内,捡出22个烟头,绿色的灌木丛中挂着用过的卫生纸……这一幕不是出现在垃圾场,而是在一栋警校宿舍楼下的绿化带里。清理这一区域的环卫工人称,学生从楼上往下扔垃圾已成顽疾。

  目击一平方米竟有22个烟头

  “有些学生习惯很不好,经常隔着窗户往外扔垃圾。
”今报热线经常接到市民投诉,反映郑州市文劳路与信息学院路向东50米路北,绿化带内成了垃圾场,而乱扔垃圾的竟是临街宿舍里的学生。

  昨日中午12时,记者看到,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内一栋临街宿舍楼下,一米多宽的绿化带里,到处可见散落的烟头、垃圾袋和食品包装袋,绿色的灌木上,还挂着用过的卫生纸。随便选个地方一数,一平方米左右的范围内竟有22个烟头。而正在此时,一个烟头正好又从楼上飘然而下。在绿化带与宿舍楼之间的墙头上,还挂着几只袜子和塑料袋。

  金水区绿化所王科长说,他们曾到学校去反映,希望校方能约束一下。当时学校一位副处长答应在宿舍楼前贴公告,告诫学生收敛一些,但几次下来,效果并不显著。

  质疑“这些学生咋这么不讲理”

  几位环卫工人现场收集了一下,5分钟内在人行道和灌木丛里找到近300个烟头,“俺天天用耙子搂,用手捏,根本就收拾不及。上午刚打扫干净,下午就又找出一堆烟头。”环卫工人称。“这些学生咋这么不讲理啊!”郑州市金水区绿化所的杨先生说,郑州现在正创建卫生文明城市,他们轮班在这里清理,但边清理边有垃圾往下扔,甚至有好几次都扔到了他们身上,“9月初开学时,我正在这儿干活,一兜垃圾从楼上扔到我肩膀上,你说多恶心人!真想让这些学生出来体验一下生活,估计这样才能改掉这个坏毛病。”杨先生说。(李云飞王东霞)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