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奶粉事件:患儿在当地定点医院得到有效诊治

  9月19日一大早,新乐市南张村村民张志勇带着3个月大的女儿赶到新乐市人民医院。一进医院门口,导医就把一张泌尿系结石门诊筛查单递到张志勇手里,“性别、年龄、食用三鹿奶粉时间……”在导医指导下,张志勇逐项填写了筛查单,检查项目已经事先打印好:双肾+输尿管B超。
“比平时来医院看病还要方便。”张志勇说。

  在等候检查的时间里,来自新乐市职中的志愿者邢建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和候诊群众聊着,“大多数孩子经过检查都没问题,有的即使检查出结石,病情也大多轻微……”听着邢建的话,家长们的心宽了许多。“19日这天来检查的孩子超过700人。”为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尽可能多做检查,B超室主任赵月然几天来都是从早7时忙到晚8时,“医院花96万元买的新B超设备当天已经开始使用,我们现在是4台B超机器不停、人员不休。”

  为确保诊治水平,新乐市人民医院在省市专家指导下,对所有相关科室医护和后勤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目前,全院直接参与患儿诊治和保障工作的人员超过40人。“已有2174名婴幼儿来我们医院做了筛查。”院长刘利平介绍说,在初步诊断患有泌尿系结石的95名患儿中,绝大多数无症状或症状轻微,仅有2名婴幼儿住院,经4天治疗,已分别于9月17日和18日康复出院。“患儿在当地定点医院可以得到有效诊治。”刘利平院长对此很有信心。“只要还有一个人在排队,医护人员就不会下班。”鹿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王振荣的母亲因骨折在本院住院,但几天来她一直忙于婴幼儿的诊治,少有和老人见面的机会。在该院住院治疗的6名患儿中,有一名7个月大的男婴出现血尿症状,经过救治已于19日中午康复出院。“石家庄市卫生局派驻的两名专家当天已经在我们医院展开工作,这让我们对诊治工作更有信心。”副院长李斌介绍,医院最优秀的医护人员现在都在病房和门诊,专家组随时可以会诊,保证为患儿提供可靠的诊疗服务。

  虽然19日带孩子来做检查的家长不少,但鹿泉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秩序井然。医院安排了15名导医,帮忙抱孩子、讲解诊疗程序。在导医的热情解释下,患儿家属普遍心态平静。

  在新乐市人民医院采访中,一位患儿家属告诉记者,村里有家长在本地医院做了检查怕结果不准确,又跑到省会医院检查,但结果完全一样。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勇 | 刘利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