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 > 2008年平遥国际摄影展最新消息

程宫:我的作品要让人们驻足(图)

程宫
程宫

程宫访谈现场
程宫访谈现场

    程宫:我的作品要让人们驻足


    被访人简介:搜狐体育摄影记者,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的唯一专职摄影记者

    主持人:程宫你好,你是搜狐体育的知名摄影师,欢迎来到我们的访谈间,先介绍一下参展作品吧?
    程宫:我的作品以奥运和体育图片为主,记录有意义的瞬间,和有故事的图片。

还有一些用多媒体来体现的,我们的表现形式也会不一样,用液晶屏,还有互动。

    主持人:在所有参展作品中,你最喜欢哪个?
    程宫:哪副我都很喜欢,其中孙海平的眼泪是我最喜欢的。刘翔的退赛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很遗憾的事情,当大喇叭播出来的时候,当时我的脑子空白了一段时间,凭经验肯定会有发布会,我就到那边去等着了。当时,在发布厅里只有两个文字记者,我是第三个进去的人,我找了一个最有利的位置,离发布席最近的位置,第一排,10分钟之后发布厅满地连蚂蚁都几不进来了。我是坐在椅子上,我坐在最中间,我有最常的镜头,我猜到他肯定会有表情的,我敢说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拍到滴一滴孙海平眼的的摄影记者。全世界最快的,毋庸置疑,这是这次比赛中最值得我回忆的事情,也是我最骄傲的。我觉得刘翔能出现在那个赛场,站在那个跑到上就很不容易了。今天刘翔已经开始要训练了,我坚信刘翔会回来,也会在取得好的成绩。

    主持人:作为网络媒体的摄影记者,你怎么看待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关系?
    程宫:我觉得媒体的区别只是报道角度和承载方式的区别,我们的强势是可以发组图,刘翔的进场,穿衣服,低头,抬头,抢跑等等。宋海平的这样一系列的照片是组图,甚至是观众的反应,是平煤无法做到的,平煤他可能只会放一张站片,如果我们只挑一张作焦点图,也可以在组图里挑出很好的照片。

    主持人:奥运会全球瞩目,很多人在拍摄奥运,你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呈现出什么样的信息呢?
    程宫:我作为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的唯一专职摄影记者,这次奥运会我最大的任务是要以最直接最公立的角度来把信息传递出去,最重要的是公正性。我每天至少要跑4个项目,除了常规报道之外,我希望我可以别人可以记住我的作品。我如何能让床流不息的人群在我的照片面前停留一秒钟?如何做出唯美的照片?这些是我评价自己作品的标准。一张照片挂在那里几年可能都不会变,但是视频不会,如何让别人在这么多的体育照片里驻足在这个,这就胜利了。

    主持人:很多人都很关注你拍摄的郭晶晶和孙海平的作品,给我们讲讲郭晶晶那张怎么拍的?
    程宫:当时所有的记者都拿着200头拍走板、起跳、落水,我是拿着600头去找她的特写,决赛前的特写。和别人不一样,也就呈现出了不同的美。

    主持人:评价一下本次平遥摄影节其它的作品吧?
    程宫:视觉联盟的很多片子都很精彩,但是体育的片子不多,平遥摄影节新闻的片子为主,体育的不多,视觉联盟里面很多题材取胜的照片。我每年都会来平遥,也是来老朋友聚会,平时大家都很忙。平遥是一个很包容的盛会,个人的,商业的,行为而艺术的,连画家都会来。其实这是一个视觉的盛宴, 所有和视觉相关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展览。我希望未来的平遥,人人拍照片,人人做展览。这是我对平遥的期待。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宫 |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