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移民自愿遣返政策将施行 移民组织泼冷水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政府9月19日内阁会议通过日前劳工部制定的“移民自愿遣返计划”,本月底或下月初将正式施行。

  劳工部长科尔瓦卓于今年6月制订该政策,目的在缓减西班牙国内失业市场的日益紧张。
西班牙十年房建繁荣后,受次贷款危机的影响,灼热房建业一落千丈,大量建筑工人失业,其中多数为外籍移民。调查显示,在西的外籍移民四百六十万,其中近两百五十万为非欧共体国家移民。一年来外籍移民失业直线上升,调查显示当前外籍移民失业率高达16%,在经济低微和失业率不断上升的形势下,政府决定礼送外籍移民返回原国。日前通过的优惠政策是鼓励失业的合法移民返回祖国谋生。根据政府劳工部新政策内容,申请返国的外籍移民可例外地分40%和60%两次性地领取所有的失业金,但这些移民必须声明放弃自己在西班牙的居留权利,并保证在三年内不再进入西班牙。

  政府劳工部新政策被通过后,多数移民组织对此毫无兴趣热情,不少协会组织对此政策大泼冷水,不看好这个政策,一些曾经在历史上敞开胸怀迎接西班牙移民的拉丁美洲国家政府更是指责西班牙等于是变相驱赶移民,是无异于忘恩负义的行为。劳工部长近期出笼的系列移民政策不断遭到质疑和批评之后,劳工部长科尔瓦卓亦由制定初期对此政策的踌躇满志而变得语气沮丧,当初高唱“吸引百万移民回归”的高调早已荡然无存,代之为是小心翼翼的保守估计,他在内阁会议通过新政策后,对媒体表示有八万七千非欧共体外籍移民都达到这个申请条件,能受惠此自愿遣返政策。

  一些移民组织对于这个不受欢迎的政策认为,在移民看来,当前西班牙经济形势尽管处于艰难时刻,但政府的所谓优惠遣返并不足以对他们造成诱惑,因为很多移民是倾家荡产后才成功谋求到欧洲的谋生之路,尽管西班牙经济泡沫破裂后给他们造成一时的困境,但多数人认为返回原国后将面对的处境并不比此地更加乐观,甚至将是从零开始,故而多数人并不打算放弃他们的希望。一个南美移民协会表示,西班牙政府在遣返政策上,每个自愿返国的外籍移民平均大约能获得五千到七千欧元左右,但事实上很多人为了能来到欧洲谋生而出卖典当便不只此金额。

  另外,社会组织亦质疑该政策施行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该政策规定返国的外籍移民离境前在西班牙领取40%的失业金,另外的60%则在返国后在当地的社会保险部门领取,这亦意味着移民国家须与西班牙签订有社会保险协作合约方能完成这个程序,而对于西班牙境内来自一百多个不同国家的移民,符合这个条件的移民国家仅有十九个国家,为摩洛哥、厄尔瓜多、秘鲁、哥伦比亚、乌克兰、阿根廷、多米尼加共和国、俄罗斯、巴西、乌拉圭、委内瑞拉、智利、菲律宾、巴拉圭、美国、墨西哥。突尼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科尔瓦卓表示说,来自非共同体国家的移民共有87000人符合这样的条件,可以受惠这个遣返政策,这次科尔瓦卓的估计很保守,他表示这些人中大约有15%到20%的人会提出申请返国,这亦意味着响应这个政策的移民不会超过两万人。政府劳工部表示,达到这个条件的移民多数来自摩洛哥、哥伦比亚和厄尔瓜多三国外籍移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