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三大利好救市 基民可借申购基金参与反弹

  上周五开盘不久,A股大部分股票都齐齐被巨量封住涨停,让很多希望参与反弹的投资者“望板兴叹”,不过对于机构投资者和很多老基民而言,却“暗渡陈仓”通过申购基金来参与反弹。

  在三大救市利好的刺激下,A股全线涨停,除了权证和新股的疯狂炒作外,实际上还可以借道基金“吃货”,只要在下午3点收市前完成申购,基民完全可以以当天的净值申购到基金,而不用在本周再追高买入,如果本周继续出现反弹,基民就可以赎回获利。
据笔者了解,很少有基民采用这种办法参与反弹,但是机构却经常利用这种机会做短差。在周五大盘涨停当天,笔者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指数型基金的申购量迅速放大,不少机构大笔买入指数基金参与反弹。要提醒的是,如果基民借助申购基金做反弹,必须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同机构相比,基民的不利之处是,由于机构以大宗交易的手段来申购,进出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基民却要支付最高2.5%的交易成本。所以基民如果用这种办法参与反弹,必须先要有个考量,就是预期的获利空间要足够抵消2.5%的交易成本。最好的品种是指数基金,因为指数基金近乎满仓操作,而且投资的都是权重股,可以最大分享反弹收益,另外管理费也较低。

  第二,同惯常的申购基金做长线投资不同的是,在熊市中以“反弹法”投资基金,必须要快进快出。以“4·24”大反弹为例,如果在当天买入,后续最高的盈利空间也就10%,随后就跌跌不休,如果反应不快的话,反而会被再次套牢。笔者的建议是,如果扣除交易成本有5%以上的获利,就可以考虑赎回了,当然可以采取分批赎回的办法,尽可能多地争取主动权。

  第三,和买卖股票“T+1”不同的是,申购基金,要到“T+2”日才能确认,也就是说如果在上周五申购基金成功,要到本周二、周三后才能卖出,投资者参与套利必须同时考虑到时间成本。不过,股票操作中对同一交易品种,可以采取“买入新仓,抛出旧仓”,变相“T+0”的办法。基民也可以借鉴这种办法,如果手中有套牢的股票基金,也可以在大盘受利好刺激暴涨当天,参与申购该基金,在后续的交易日,先赎回自己手中的老基金,主动减少套利的参与时间,挽回部分套牢的损失。

  第四,类似办法必须谨慎使用,在熊市中,还是谨慎为上。之前市场陷入非理性暴跌,短期跌幅巨大,管理层又针对性推出了非常强力的利好,使得短期具备了较大的反弹空间。但要谨记,不可恋战。(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