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瞄准第二代生物燃料 力保甘蔗乙醇大国地位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21日电(记者王帆)巴西石油公司日前透露,计划从2015年起开始植物纤维素乙醇的商业化生产,巩固巴西作为全球甘蔗乙醇最大制造国的地位。

  在能源需求依然强劲、原油价格持续高涨、甘蔗和玉米产乙醇饱受争议的背景下,以甘蔗渣等农林业废弃物为原料的第二代生物燃料悄然兴起。


  巴西石油公司下属的生物燃料研发企业总裁里卡多·卡斯特略·布兰卡近日表示,巴西石油公司目前主要利用甘蔗汁作为燃料乙醇原料,而有关从秸秆、稻壳和甘蔗渣等农林业废弃物中提炼乙醇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

  据日前从巴西举行的石油与天然气研讨会传来的消息,壳牌石油公司在会议期间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签署了一项合作研究协议,旨在共同开发利用“看似普通但极具使用价值的”甘蔗渣和秸秆等农业废弃物。

  卡斯特略·布兰卡指出,由于巴西盛产甘蔗,巴西石油公司倾向于优先重点研发从甘蔗渣中提取植物纤维素乙醇的技术。如果先前遭到废弃的甘蔗渣能得到高效使用,在维持现有甘蔗种植面积的同时,巴西乙醇产量有望提高60%左右,这将确保巴西作为世界最大甘蔗乙醇生产和出口国的优势地位。

  有行业人士分析,以植物纤维素为基本原料的新型生物燃料技术含量较高,巴西石油公司生物燃料研发分公司拟联合巴西科技部下属机构,将纤维素生物质转化成燃料的技术研发提上日程。

  根据巴西石油公司的生物燃料战略发展规划,该公司将于2015年至2020年间开始大规模生产以植物纤维素为原料的乙醇,并于2011年着手修建巴西首座纤维素乙醇工厂。按照规划制定的目标,到2012年,巴西石油公司乙醇和生物柴油的年产量将分别达到47.5亿升和9.38亿升。巴西石油公司拟在未来5年内投资约150亿美元用于发展生物燃料。

  巴西甘蔗年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巴西现有甘蔗耕地约650万公顷,2007年其甘蔗产量超过5.5亿吨,其中80%以上的甘蔗用于生产蔗糖和乙醇燃料。东南部圣保罗州是巴西最重要的甘蔗产地,种植面积达330万公顷,其产量占该国甘蔗总产量的60%左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