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赖幸媛:台湾与世界接轨无法刻意跳过大陆(图)

  资料图: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六月十九日举行记者会,介绍扩大金门、马祖“小三通”的决定。从该日起,持有两岸出入境有效证件的台湾民众都可以从金门或马祖出入大陆。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9月22日电 台湾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大陆已经融入国际社会,台湾在与世界接轨的过程中无法刻意跳过大陆,必须让两岸互动减少不必要阻碍;“陆委会”将促请大陆共同努力,让“威胁最小化、机会最大化”。

  据“中央社”报道,赖幸媛日前前往美国参访,并与侨界、美国政界人士会晤,“陆委会”今天(22日)发布了赖幸媛的参访报告。


  赖幸媛在报告中说,“政府”的大陆政策目标就是要维持台海的稳定,促进区域的和平,最终目的是在维护台湾民众的权益、福祉与尊严。

  她表示,整个国际局势已经在转变,台湾的生存与发展不能只靠提防大陆、减少两岸的往来。

  赖幸媛指出,台湾在与世界接轨的过程中,无法刻意跳过大陆,也必须让两岸互动减少不必要的阻碍。

  面对新时代的两岸发展,赖幸媛表示,“政府”会极力促请大陆方面共同努力促成“威胁最小化,机会最大化”。“陆委会”也会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维护台湾“主体性”及全民利益,继续推动两岸交流及对话协商,审慎、稳步改善两岸关系,期待两岸关系终能重回良性发展的正轨,达到台海永久的和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幸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