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伊利“阳光七社区”的奥运交响曲
      时间:2008年09月22日15:02

  奥运与残奥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但那些体育传奇却是无法离开我们的——它已经镌刻在我们这个伟大国度的肌理之内,并将持续不断地提供给我们这些曾被奥运圣火洗礼的人们以给养、以激励、以感动。

  如今,当我们回看奥运期间的人与事,除了每日不变观看精彩的奥运赛事之外,还有一些特别的事情使我们难以忘怀,在这其中,参加“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是值得一提的一件——它让我们的奥运生活真正“多元”了起来,让我们懂得,除了获得,我们还可以付出更多。

  比如,我们考虑到现在的居民们大部分都购买了电视,但绝大部分没订报纸,原因一是因为经济条件差,二是因为对看报不重视。而在看电视时,大部分居民都是只看新闻,然后看文艺和体育频道。对于具体政策和当地政策信息不够了解,特别是打工就业信息、政府对贫困、弱势群体的优惠政策无从知晓。因此,我们向“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申报了“惠民阅报栏”这个梦想,学习新闻时事,了解政府政策,明白所处环境,改变自身命运。

四川资阳雁江区惠民帮扶中心文化活动
四川资阳雁江区惠民帮扶中心文化活动

  比如,我们为了在社区中推广环境保护意识,向“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提交了一个“以各种创意方式来实现垃圾的分类回收,再利用回收得来的资金设立公益助学奖金”的公益梦想,目的是为了“利国利家利人利己,实现两个文明双丰收”。看看在阳光下的这些奶瓶、邮箱、可乐罐子,是不是很诧异环保有时候也可以这么可爱?

福建福安广兴社区家庭垃圾分类回收计划
福建福安广兴社区家庭垃圾分类回收计划

  比如,我们为了给流动儿童提供一个随时看书学习、开展文化文艺活动的小活动室,向“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申报了“文化图书室”这个梦想。不但将满足流动儿童学习新知识发展自己从而更好融入城市生活的愿望,而且对培养社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生活习惯大有益处,为和谐社会建设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北京朝阳区张万坟社区“文化图书室”
北京朝阳区张万坟社区“文化图书室”

  比如,对于留守儿童和失足少年问题,我们觉得如果给予这些孩子足够的关注和热爱,补齐那些幼小心灵已经缺失的爱,关心他们的生活,辅导他们的学业,重新树立起学习和工作的信心,点燃他们生命的希望,那么他们也能成为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对此,我们向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提交了“暖风计划”,因为他们是一颗颗可爱的“小草”。

辽宁锦州太和区渤海大学“暖风计划”
辽宁锦州太和区渤海大学“暖风计划”

  比如,当我们看到残奥会赛场上各国运动员努力拼搏时,更激发了我们对于挑战人生超越自我的生命认知以及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生命精神的追求。我们要用行动向所有人表明:虽然我们身体残疾,但我们心中仍然燃烧着永恒的热望,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通过我们的演出,让生命的强音响遍小兴安岭的山山水水。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和允诺,我们加入了“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黑龙江伊春残疾人自强艺术团“迎奥运、创合谐 巡回演出”
黑龙江伊春残疾人自强艺术团“迎奥运、创合谐 巡回演出”

  比如,我们曾在奥运开幕式当天,在北京通州给社区的老人们拍摄奥运纪念照,让他们也赶了把“8月8号拍结婚照”的时髦,当我们把一张张洗好的照片挨家挨户地送到老人手中,看他们的喜悦跃上眼角,这种幸福难以言喻。

北京新华联摄影俱乐部“为社区老人拍摄奥运纪念照”
北京新华联摄影俱乐部“为社区老人拍摄奥运纪念照”

  比如,当我们从网上得知地震灾区的朋友们急需过冬的衣物时,我们想到的就是怎样发动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件事,怎样募集到尽量多的衣物送给灾区。“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让我们有能力去号召更多的人前来捐助,多一份捐助就是多一份希望,想象到灾区的人们拿到衣物过冬时的高兴心情,我们也倍感欣慰。

广东东莞东城区“阳光—温暖行动”
广东东莞东城区“阳光—温暖行动”

  因为奥运,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集体——“阳光社区”,也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阳光社区人”。无论是体操、跳水,还是举重、乒乓,每一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金牌的赛事,都将为我们的公益梦想带来希望!奥运虽已结束,但公益不会休止,中国健儿们已经完成了他们庄严而神圣的使命,下面看我们的了!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