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辞职 > 福田康夫辞职消息

日媒:自民党总裁选举麻生压倒性胜利背后有担忧

  9月22日下午,日本自民党在东京举行总裁选举投票,麻生太郎以351票高票当选第23代日本自民党总裁。图为当选新总裁的麻生太郎致词。其他四位候选人与谢野馨以66票位居第二,小池百合子、石原伸晃和石破茂票数分列后三位。中新社发段跃中 摄

  中新网9月22日电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22日以干事长麻生太郎取得压倒性胜利而告终,这一结果折射出的却是自民党议员对于近在咫尺的众院选举的担忧,认为要维持政权不得不依靠麻生的人气。
集中支持麻生是因为缺乏其他选项,自民党丧失活力和人才匮乏的弱点暴露无遗。

  据悉,麻生太郎在22日下午的两院议员全会上当选为第23任自民党总裁。根据自民党国会议员及都道府县党支部代表投票结果,麻生以巨大的优势击败另外4名候选人。麻生将于24日被提名为第92任日本首相,并于当天组阁。

  报道称,总裁任期为福田所剩下的至明年9月止。麻生将试图打破目前由在野党控制参院的“扭曲国会”,在10月解散众院举行大选。虽然麻生在民众中颇有人气,但人们对连续两任首相中途下台多有怨言,下届众院选举对自民党无疑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报道指出,宣布辞职的福田首相期待“让人们看到一个振奋人心和充满活力的自民党”,这也正是自民党的战略所在——通过总裁选举吸引国民眼球并提高支持率后顺势再举行大选。

  然而,麻生的压倒性优势从一开始便毫无动摇,使国民对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兴趣寥寥,而倒卖问题米和雷曼兄弟破产的事件又在此时相继发生,反而给国民留下了“政治空白”的印象。

  麻生在总裁选举中强调“把经济景气对策作为首要任务”。但除了政府和执政党先前已经制定的综合经济对策之外,他并没有开具明确的“处方”。连续三代首相都无法获得国民信赖虽然已成事实,但麻生首先还是应该在下届临时国会上让“麻生色彩”更加鲜明。

  报道称,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曾痛批“就算自民党总裁可以抛弃政权,国民也无法抛弃生活。”不知麻生对此如何作答?不论如何,他都应该在党首讨论等场合充分辩论的基础上再问信于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