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数十元买来鸡食槽 是北宋瓷器价值千万(图)

刘远书花数十元钱买来的鸡食槽

  农民刘远书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花数十元钱买来的鸡食槽,经专家鉴定竟是一件北宋年间的瓷器,可谓稀世珍宝。昨日,刘远书和亲人远赴北京,为稀世珍宝寻找千万买主。

  年近六旬的刘远书是大渡口区农民。5年前,刘远书偶然看见邻居用来喂鸡的粮槽,虽然已破碎成几大块,但它的花纹和色泽非常古朴,不像是当代的瓷器,他当即就花了数十元买了回来。回到家,他去掉瓷器表面陈旧的水泥,再用胶水将碎片粘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扁中带鼓的罐子。


  随后,刘远书翻阅了许多相关资料,凭自己的经验判断这不是一件简单的瓷器。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他远赴河南,找到了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汝瓷鉴定权威专家赵青云。经赵青云仔细的鉴定,这件瓷器确实是1000年前的北宋瓷器。

  据中国汝瓷鉴定权威专家赵青云介绍,这件紫定黄地酱彩剔花盖罐瓷器,属于北宋到金代之间,整件瓷器保存基本完好,釉层光亮而匀净,造型古朴,丰满圆润,器物上雕刻的牡丹花精美而精细,非常稀有。为了证实瓷器的真伪,赵青云特意为该瓷器出具了盖有自己钢印的鉴定证书??

  赵青云认为,像这种北宋到金代的“宋定窑酱釉剔花”瓷器,存世很少,其中上海博物馆藏有两件,一私人艺术博物馆中藏有一件,价值非常高。

  在证实了自己确实是购到一件珍宝后,刘远书决定将古董卖出,为卖个好价钱,刘远书已经乘20日的火车,携带珍宝和专家的鉴定证书,赴北京寻找买主。

  据了解,北京已有三希堂和大得两家拍卖公司对刘远书的瓷器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但刘远书却一口咬定,低于千万不卖。 (记者 纪文玲实习生贺世瀛)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远书 | 赵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