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车俊就奶粉事故致歉 强调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

  新华网石家庄9月22日电(记者吕国庆、董智永) 河北省委副书记、新任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9月22日代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三鹿奶粉事故的发生深感内疚,向广大群众表示深深的歉意。

  在22日下午召开的石家庄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车俊说,在处置三鹿奶粉事件的关键时候,中央和省委作出关于调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这一事件处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信心。
石家庄市要把处置好三鹿奶粉事故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做好患儿诊治、奶农帮扶、案件侦破、食品市场监管、三鹿集团及相关企业、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车俊提出,要全力做好患儿诊治工作,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不漏诊、不误诊,确保诊治患儿不再发生意外事件,务求患儿尽快恢复健康;千方百计做好奶农帮扶工作,帮助奶农拓宽销售渠道,落实帮扶政策,最大限度减少奶农损失、减轻对奶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影响;依法加快案件侦破进度、加大处理力度,抓紧查清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尽快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全面加强对食品市场的监管,保障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稳定,保证人民群众用上高质量的放心奶产品,保证不再发生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全面做好三鹿集团及相关企业的工作,妥善处理债权债务,搞好企业安全保卫,切实关心职工生活,保持职工生活和思想稳定,保持企业内部平稳有序;加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严防发生严重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防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稳定。

  根据国家处理奶粉事件领导小组事故调查组调查,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是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依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鉴于河北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同志对三鹿牌奶粉事件负有领导责任,对事件未及时上报、处置不力负有直接责任,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免去吴显国同志河北省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职务;鉴于在多家奶制品企业部分产品含有三聚氰胺的事件中,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监管缺失,对此,局长李长江同志负有领导责任,同意接受李长江同志引咎辞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职务的请求。

  河北省委决定:河北省委副书记车俊同志兼任石家庄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吴显国同志的石家庄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艾文礼同志任石家庄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其承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