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震后重建1.67万亿资金需求为外企提供投资机遇

  新华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 吴宇)“四川地震之后的恢复重建,需要筹措资金1.67万亿元人民币。这将是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实现自身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舞台。”

  22日,在此间举行的200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高峰论坛上,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面对280家跨国采购商,描绘了一个遭遇特大地震之后的“机遇四川”。
他说,“5·12”地震发生以来,累计已有英特尔、思科、强生、宝洁、霍尼韦尔等2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董事会主席或首席执行官考察四川;地震发生后的100天里,四川平均每天新批一个外资项目,引进合同外资8.7亿美元。

  定于23日至25日举行的200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设立了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专区,为来自四川灾区的采购商和供应商搭建起了一个重建与发展的平台。

  黄小祥说:“四川没有被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抛弃,四川大规模的震后重建工程更是坚定了海内外企业投资、增资四川的信心。”

  据介绍,四川震后恢复重建所需的1.67万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恢复重建城乡居民毁损住房、地震受损设施,以及防灾减灾和生态的修复等。

  其中,在明年年底之前,四川计划通过修建永久性住房,彻底解决347万户无房农户的住房问题;通过修建安居房、廉租房等方式,解决97万户城镇居民永久性住房问题。

  在今后3年里,四川大约需恢复重建公路5.1万公里、铁路5500公里、学校1.7万所、医疗卫生机构9700个、水库2000座、电站810个。

  四川的受灾市镇大约需要恢复重建市政供水管网6970公里、供气管网5300公里。灾区需要恢复重建的历史文化名城有12个,历史文化名镇有11个。

  黄小祥说,预计未来3年,四川的灾后重建大约需要消耗建筑钢材3700万吨、水泥3.7亿吨、木材2000万立方米、墙体材料2100亿块标准砖、砂石10.7亿立方米。

  结合震后4000家企业的恢复重建,四川还将规划建设一批面向中国西部乃至东南亚和中亚的规模化、规范化、特色化专业市场和一批容量大、门类多、功能优的综合性市场。与此相配套,四川将新建6条出川铁路、8条出川高速公路,加快宜宾港、泸州港、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双流机场建设,申请筹备成都综合保税区,其中都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目前,四川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10个专项规划已完成编制。四川确定的灾后重建目标是:“三年基本恢复,五年发展振兴,十年全面小康”;力争到2020年,四川生产总值达到4.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5万元左右,人均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两番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小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