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籍渔船在山东东营遇险 船上6名船员获救

  新华网济南9月22日电(记者赵仁伟)一艘河北籍渔船22日在山东东营海域不慎撞上护港堤石进水遇险,船上6名船员生命受到威胁。东营边防民警闻警而动,经过近4小时施救,将遇险船员成功营救。

  22日12时许,东营市海港边防派出所接到“冀丰渔5249船”船长郑某报警称:“冀丰渔6026船”在东营港东南约2海里处触石遇险,船上6名船员危在旦夕。
接警后,派出所在向驻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的同时,迅速启动海上应急救助预案,并与遇险渔船取得联系。

  因当时海上风力高达7.8级,派出所立即向油田部门协调,救援民警乘坐一艘抗风能力强的大马力船舶出海营救。救援船距离遇险渔船约800米时,由于遇险船搁浅海域水位较浅,营救船舶无法靠近,营救工作陷入困境。考虑正值海水涨潮期,救援民警遂向遇险渔船喊话,稳定船上人员的焦躁情绪,指导他们立即抛锚固缆,防止渔船漂移或侧翻。为减轻风浪对遇险船的撞击,营救船决定在渔船上风口安全距离处守候,伺机进行营救。

  15时50分,水深达到营救船水位要求,救援人员立即向遇险船靠近,用抛锚发射器成功将两根缆绳抛到遇险渔船上,借助海水浮力,遇险渔船被拖至深水处,救援船迅速收揽靠帮,将6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到营救船上。

  据遇险船员回忆说,他们的船是在进港避风行驶中,因不熟悉航道不慎撞到了护港水下的堤石,造成渔船前舱进水,船体尾部搁浅遇险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冀丰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