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三轮车价格约61万 三轮车头接宝马车身(图)

车厢两侧镶嵌着金龙。
三轮车的后部是宝马iCooperClubman的后半截。
三轮车前部有双龙牌铭牌。

  京味对接洋味 花费60多万

  “宝马也出三轮了”  

  一半是价格几百元的北京产双龙三轮车的车头,另一半是售价41万的德国宝马iCooperClubman的车身,这辆号称“史上最牛三轮车”不久前在什刹海亮相之后,就销声匿迹了。昨天,记者终于找到了这辆三轮车,由于链条损坏,现在已经只作为展示用。曾骑过该辆三轮车的人表示,“最牛三轮车”坐着舒服骑着沉。

  三轮车吸引众多目光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燕莎桥东的宝马汽车展厅前,见到了这辆“最牛三轮车”。

三轮车的前半部分与普通三轮车无异,通体刷上了接近汽车车身的深蓝色油漆,车梁前方的铭牌上,可以看出是产自北京的双龙牌三轮车。三轮车的后部连接着一辆宝马iCooperClubman后半截车厢,车厢的两侧和尾部,还镶嵌着金龙的图案以及狮头图案的扣环,车牌照标着“京·I 2008”的字样。

  车厢内保留了汽车内饰的原貌,座椅上的安全带原封不动的保留着,水杯架、天窗还都可以使用。门把手、气囊虽然成了摆设,但车厢感十足。这辆摆在路边的豪华三轮车,自然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不论中外人士、还是男女老少,人们或是围着三轮车查看每个细节,或是用手中的相机把三轮车拍下来留念。“宝马也出三轮了啊,真新鲜。”也有路人好奇之余,坐进车厢里体验乘坐的感觉。

  最牛三轮价格也最牛

  昨天,燕宝汽车市场部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三轮车的诞生始末。张先生说,三轮车是由宝马I的外国设计师设计的。车身是iCooperClubman的后三分之一部分,是在德国将整车切割成两部分后,运送至香港,在香港与三轮车的车头连接在一起,最后到北京完成最后的组装。车上的狮头扣环也是从后海附近的商店买到的。“汽车的前半部分还在德国,用途不太清楚。”张先生说。

  “后期加工的费用大约在20万左右。”算上汽车的成本,这辆“史上最牛三轮车”的价格也很牛,约在61万元左右。据介绍,这辆三轮车全球仅此一辆,并不打算出售,也不会用于实际使用,再过一段时间,这辆三轮车也将停止展示收藏起来。

  三轮坐着舒服骑着沉

  记者随后也坐进车厢中体验了一下,座位非常舒适,而且车厢相比普通三轮车要宽敞不少,并排坐三个人也不会觉得拥挤。车厢顶棚的前檐探出,即使是雨天,雨水也不会溅入车厢。坐在拥有这样高级车厢的三轮中,确实感觉不同。由于三轮车的链条损坏,已无法体验骑行。

  记者注意到,在车厢下方还有两个小轮子,三轮车的链条与小轮子的传动轴相连,蹬车时正是通过驱动两个小轮子,带动三轮车行进,汽车的两个轮子只是起到支撑的作用,并不起驱动的作用。“坐着舒服骑着沉!”在什刹海骑过这辆三轮车的松师傅,是少数几位骑过“最牛三轮车”的人。他表示由于是汽车车厢的缘故,车骑起来比较沉,坐上人之后就更加费力。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